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如何設止損?!​​市價單,限價單限價單,止損單止!炒股必知!! !

《 45萬美金投資挑戰》第二期:股票交易!買賣下單方式最重要!!如何設止損?!​​市價單,限價單限價單,止損單止!炒股必知!! !


 https://www.gelonghui.com/p/50407

近期有朋友對美股的下單類型有疑問,這裡一次性給大家解答一下。

美股下單類型主要有以下幾種:限價單,市價單,止損單、止損限價單,跟踪止損單

限價單(Limit Order)

指定成交價格,但是不一定能成交,和A股中的限價下單一樣。美股中限價單中的價格不允許偏離當前市場價格1倍以上。注意,成交價格不一定是自己指定的價格,而是可能“更好”,即買的比指定價格低,或賣的比指定價格高。

市價單(Market Order)

保證成交,但是成交價格不能限定,隨行就市,一般是按照買/賣對手一方的要價成交。對於交易不活躍的股票,市價單可能很危險,因為說不定只有特別高價的賣方或者特別低價的買方能保證成交,結果買了一個特高價,或賣了一個特低價。

止損/止盈單(Stop Order)

當股價達到某一個點時,觸發買/賣動作。一旦觸發,後面過程就類似市價單了,成交價格不能限定。

止損止盈單用於鎖定利潤或減少損失。比如當前股價是10元,可以下一個8元的賣出止損單。則當股價下跌到8元時,變為市價單,即刻賣出以避免擴大損失或者保住利潤。

當股價變動劇烈時,不一定能起到止損/止盈的效果。比如下跌很猛烈的時候,雖然在8塊錢觸發止損,但是因為有可能跳空下跌,8美元處沒有流動性,所以可能以市價成交在6元甚至更低。

另外,當很多人都對後市看法類似,在比較接近的價位設止損單時,就會加劇價格的波動。還以剛才的例子,大家的止損單都在8 元左右。那麼一旦股價跌穿8 元,則大批止損單變為市價賣出單,很可能使股價成自由落體,直到這批止損單都成交完才能穩定下來。

限價止損單(Stop Limit Order)

為了彌補止損單的缺點,才有了這個限價止損單。即到達限價後,不是變成市價單,而是變成限價單。可以避免成交價格偏差太大的問題,但是這樣一來就不一定成交了。與止損單相比風險在於:如果別人是止損單,則一定可以成交,儘管可能賣的很低;而且如果價格快速下落到止損限價以下,這個訂單就沒用了,損失就會一直擴大下去。

下止損限價單需要設兩個價格,一個是止損價,一個是限價。多單的止損限價單需要限價低於止損價,空單的止損限價單需要限價>止損價。

跟踪止損單(Trailling Stop Order)

設想這麼一種情況:當前股價是10,我放了一個止損單,止損價是8。但是股價一直向上走,比如走到20。這時候當前的止損價基本沒有意義了:難道等股價跌回8 然後止損嗎?最好止損價能跟著股價一起抬高,比如股價到20 的時候,止損價變成16 了。這樣能把利潤保持的更大,而且仍然有止損/止贏的作用。

追踪止損單正是乾這個用的。它的止損價不是固定價格,而是市價的一個差額(以價差或%來計)。當股價上漲時,止損價跟著漲,保持差額;當股價下跌時,止損價不變。

具體是這樣:

價差形式:對於當前股價是10,放一個防止下跌的跟踪止損單,差額是2.00美元(最小差額為0.01美元)。此時止損價是8。那麼當股價一路上漲到20,則止損價一路跟踪到18。

百分比形式:比如20%來表示差額,注意填寫的時候直接寫20,不能寫0.2。那麼當股價一路上漲到20,則止損價一路跟踪到16(20%差額)。

無論選擇哪種跟踪方式,若股價掉頭向下,則止損價不變。當股價觸及到止損價時,則成為市價單並以市價完成止損操作。

A股市場的散戶沒有止損操作,更不要提美妙的追踪止損操作了。所以用好各種下單方式,一定能夠為美股交易者帶來更好的收益機會。

格隆匯聲明:文中觀點均來自原作者,不代表格隆匯觀點及立場。特別提醒,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