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馬斯克:特斯拉電池日活動和股東大會將推遲舉行


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日,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CEO)埃隆·馬斯克表示,該公司的“電池日”活動和股東大會都將推遲舉行。特斯拉的“電池日”活動原本計劃在今年4月舉行,但由於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影響,這一活動被推遲到了今年7月份。如今,這一活動再次被推遲。

據外媒報導,該公司預計將在“電池日”活動上公佈其“百萬英里”電池的細節。據悉,這種電池是一種鋰離子電池,採用新一代“單晶”NMC 532陰極和一種新的先進電解質,可以使電動汽車持續行駛100萬英里(約合161萬公里)。


此前,外媒報導稱,特斯拉的“百萬英里”電池將首先在中國推出,然後將在北美等其他市場推出。據悉,這種新電池是該公司與著名的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合作生產的。

外媒稱,特斯拉將首先在中國推出這種新電池,是因為該公司計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在中國推出一款採用新的成本更低、壽命更長電池的Model 3。

今年5月,外媒報導稱,特斯拉已經對其新款“百萬英里”電池進行了改進,即減少了鈷,並提高了電池的能量密度,這可能會降低電池成本。

此外,該公司原本計劃在今年7月7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但馬斯克表示,由於7月7日之前仍不允許舉行大型集會,因此特斯拉將不得不推遲舉行年度股東大會。目前還不確定召開股東大會的具體日期,他猜測大概要在一個月之後。

在回答股東大會推遲是否會影響電池日的問題時,馬斯克表示,這兩項活動可能會同時舉行,並且可能會在加州弗里蒙特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