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微盟集團挫逾一成 「刪庫事件」開庭+微信推小商店功能


微盟集團 (02013) 「刪庫事件」(刪除數據庫事件)今日開庭,加上微信推「微信小商店」功能,微盟股價挫逾一成,低見8.45元,成交13.9億元。圍繞微盟「刪庫事件」出現的一系列賠償官司,在業界也已經被稱為「中國SaaS第一案」。

微盟2月披露SaaS業務系統遭員工蓄意破壞致使業務停擺,雖然微盟3月初表示已準備1.5億元人民幣賠付商家,但在賠償問題上,仍遭到大量商家的集體投訴,這些投訴已被立案,並於6月22日在上海開庭審理。目前來看,微盟如果敗訴,恐將陷入更多訴訟。

微盟SaaS服務號稱覆蓋300萬商家,如果全部受到「刪庫」影響,即使微盟準備1.5億元人民幣,每個商家實際上平均只能得到50元人民幣的賠償。假若1/3商家受影響,平均賠償金額亦只有150元人民幣。

另外,微信推「微信小商店」功能,可直播及賣貨。開通小店後,用戶可以直接在這個小程序裡進行直播和賣貨,亦對對第三方服務供應商造成衝擊。

微盟系統遭員工破壞而停工 CEO:員工深陷網貸、與公司無仇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