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美國商會報告指若美企削減對華投資 將損失最多數千億美元

 www.aastocks.com/tc/stocks/news/aafn-news/NOW.1076692/2

《彭博通訊社》報道,美國商會在一份分析美中全面脫鉤代價的報告中指,若美國公司削減對華投資或兩國提高關稅,美國公司將蒙受數千億美元(下同)損失。報告稱如果美國公司對華直接投資減少一半,美國GDP將一次性損失最高5,000億元。假設對兩國雙邊貿易全部徵收25%的關稅,至2025年美國GDP每年將減少1,900億元。

研究發現,如果失去進入中國半導體市場的機會,將導致美國損失540億至1,240億元產值,並危及10萬個就業崗位。實施關稅可能造成化工行業最高380億元產值損失和近10萬就業崗位流失。失去中國市場准入將使美國飛機和民航服務損失510億元年產值,或到2038年累計損失8,750億元。另外失去中國醫療設備市場佔有率,美國公司年收入將損失236億元。

相關內容美國檢討對華國家安全政策 據報拜登即將與習近平通電話

 
美國商會表示,美國應該聯合盟國來應對中國的國家主導經濟模式和國家安全關切,而不是單方面採取行動,並且不能損害美國生產力和創新能力。(ek/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