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吉利德:即將開始對瑞德西韋吸入式製劑的試驗


新京報貝殼財經快訊(記者李雲琦)6月22日,吉利德科學通過官方微信賬號發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niel O'Day的公開信表示,吉利德科學已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即將開始對瑞德西韋吸入式製劑的試驗。將在本週篩選健康的志願者進行一期試驗,並希望在8月份開始其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研究。

“如果試驗成功,這將代表著重要的進展”,吉利德科學表示,吸入式製劑將通過霧化器給藥,這將使患者在疾病的早期階段、在醫院外更簡便的用藥成為可能。

瑞德西韋為吉利德科學在研的抗病毒藥物,在多個國家都展開了臨床試驗。吉利德科學稱,到目前為止,瑞德西韋的隨機對照試驗一直在評估其在住院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的研究中,瑞德西韋將恢復時間平均縮短了4天;在針對中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住院但不需要吸氧的患者)的SIMPLE研究中,相比接受標準治療的患者,接受瑞德西韋5天療程的患者獲得了更好的臨床療效。

今年4月底,瑞德西韋在中國臨床試驗的數據公佈顯示,在2月6日至3月12日期間有237名患者被隨機分配到了治療組。初步研究顯示,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未見臨床顯著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