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寶新金融:數字經濟迎來革命性創新 金蝶國際(00268)可受惠ERP國產替代浪潮


智通財經APP獲悉,寶新金融近日發佈研報稱,給予金蝶國際(00268)“持有”評級,目標價爲17.45港元。

投資要點

數字經濟迎來革命性創新

2020年的衛生事件間接加快了數字經濟的發展步伐,未來數字經濟將成爲拉動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引擎,各行業數字化轉型步伐將大大加快。2018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31.3萬億元,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達34.8%。伴隨着“新基建”號角吹響,雲計算作爲“新基建”的技術支撐和基礎設施再次迎來暖風。

雲計算市場規模持續增長,阿里雲IaaS領跑全國

中國2018年各行業企業上雲率在40%左右;同年美國的企業上雲率達到85%以上,可見國內雲發展的空間極大。隨着傳統企業上雲進程加快,在政府引導和企業需求驅動下,雲計算規模持續擴張。目前阿里(09988)、騰訊(00700)、中國電信(00728)、華爲、AWS位居IaaS+PaaS及IaaS市場前五,均佔據近75-80%的市場份額,持續拉大領先優勢,呈現出“一超多強”的格局。

中國對SaaS的探索仍在路上

當前中國SaaS行業市場規模高速增長,2018年中國SaaS市場規模佔應用軟件的比例上升至13%,不過相比西方趨於成熟的SaaS市場,國內市場仍處於發展初期,考慮到

i) 企業由依賴人口紅利轉爲精細化管理;

ii) SaaS相比傳統軟件優勢明顯,具成本及效率優勢;

iii) 過低的企業IT支出會在數字經濟大背景下出現逆轉,預期SaaS滲透率會再提升。

金蝶(00268)可受惠ERP國產替代浪潮

自2018年以來,外部環境變化不斷,迫使國家追求發展全產業鏈的決心,加強核心技術爲大勢所趨,而金蝶作爲國內領先ERP企業,可直接受惠國產替代浪潮。考慮到i) 預期用戶數增加帶來的規模效應;ii) 企業前期燒錢階段總會過去;iii) 續費率能保持高位,金蝶現時的高估值可以理解。根據分類加總估值法(SOTP),寶新金融得出公司合理股價爲17.45港元,給予“持有”評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