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黑石CEO:疫情不會與金融市場有太大關係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international/article/2497445/%E9%BB%91%E7%9F%B3CEO%3A%E7%96%AB%E6%83%85%E4%B8%8D%E6%9C%83%E8%88%87%E9%87%91%E8%9E%8D%E5%B8%82%E5%A0%B4%E6%9C%89%E5%A4%AA%E5%A4%A7%E9%97%9C%E4%BF%82

美國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蘇世民(Steve Schwarzman)認為,新冠病毒疫情不會與金融市場有太大的關係。

蘇世民與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幹事朱民進行線上對話,探討個人和組織如何應對當前的經濟環境。

被問到疫情是否會永久性的改變金融市場時,蘇世民回應稱,新冠病毒疫情不會與金融市場有太大的關係,目前緊隨美國之後的西方股市大幅上漲,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利率幾乎已經降到零,所以借錢不會花任何錢。但當利率降到零的時候,有股息的股票可以使人們在股市當中獲得現金,從股市獲得的現金流價值要比平時高得多。

蘇世民強調,在這樣一個世界裏,無法從任何別的地方獲得現金,股票價值會飆升,政府印製大量的鈔票給失業人士及需要錢的公司,這樣他們就不會破產。像波音這樣的公司在沒有人坐飛機的情況下,很難銷售飛機,政府認為他們必須向其借款250億美元,其實他們只是出去以低利率發行債券,形容這種情況很普遍。資本市場並沒有改變,這只是一個緊急的中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