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Cathie Wood: 新冠狀病毒正在引領技術創新

 https://zhuanlan.zhihu.com/p/151027469

Cathie Wood, ARK Invest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

“對於一個積極的經理人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著迷的時期,”凱西·伍德在6月初的時候這樣對MarketWatch說。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一位持有長期戰略, 與處在千載難逢的危機驅動的技術劇變完美契合的積極的經理人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著迷的時代。

Cathie Wood是ARK Invest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她對極具顛覆性的科技公司有著堅定的信念,她堅持認為在非常規投資上的大賭注類似於價值投資,這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但也有一些人持懷疑態度。伍德在去年12月接受MarketWatch採訪時表示:“如果像我們這樣有五年的投資期限,我可以直截了當地告訴您,在這些機會的影響下,我相信我們是一個深度價值管理公司。”

今年迄今為止,該公司的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 ARKK上漲了26%,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 COMP)的漲幅僅為7.4%。FactSet的數據顯示,在這段時間裡,它吸引了逾13億美元的資產。

Cathie 透露:ARK研究人員定期與他們所投資行業的人交流,該公司公佈其交易情況,並每週對其投資組合中出現的重大變動發表評論。

自從COVID-19大流行封鎖了該國大部分地區以來,Cathie在最新消息中分享了她的想法在實踐中的含義:冠狀病毒危機如何幫助加速了創新,她在三月份的瘋狂時期所做的交易的更多細節以及為什麼主動管理者的直覺勝過算法。

MarketWatch:在上個月的一次在線活動中,談到大流行和封鎖時,您說:“在動盪時期,創新獲得了吸引力。” 你把在家工作、在家接受教育、在家給醫生打電話和在線零售列為這段時間裡獲得更多關注的活動,並說:“我相信我們已經把這些新的創新平台三年的進展壓縮到三個月。”我不相信經濟會復蘇。

您能否對於這個想法再多交流一下?以及ARK在這種背景下是如何尋找投資機會的?

Cathie Wood:公司製定了採用新技術的計劃,但這需要花些時間。他們將對投資週期進行3至5年的考察。目前的情況是,老牌企業沒有為數字化工作場所做好準備。我們聽說那裡發生了很多爭執。最終,我們必須進入最新的平台。我們已經聽到很多公司在談論,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人們對我們的興趣超過了未來幾年的預期。這是一種朝著更快、成本更低、生產更高效、允許更多創造力的技術的加速轉變。

所有的創新都帶來了份額的增長。我們從慘痛的教訓中學到,信用卡和借記卡是最惡毒的病毒傳播者。它們比現金還糟糕。向數字錢包的轉變已經開始,這將對銀行造成極大的破壞。Square具有網絡效應。為了吸引客戶,銀行願意支付數百美元。Square花費大約20美元……這些新的服務,提供點對點交易,小企業和消費者貸款,Square之所以能做到這一點,是因為它能看到這些小企業的每一筆交易。

“在這個出於各種原因而感到絕望的季節,我們看到創新是巨大的希望之源。

- Cathie Wood, ARK Invest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

在冠狀病毒感染之前,網上購物僅佔零售總額的15%。我們認為,到2030年,這一比例將達到60%,特別是隨著無人機開始發展,並且滾動機器人被批准用於雜貨配送。當它達到規模時,我們認為發送5磅重的包裹15英里大約只需要25美分,甚至不到一美元。

這場危機激發的另一件事是協作機器人。Teradyne TER旗下的通用機器人公司(Universal Robots)生產的一款產品看起來就像揀貨和包裝機器人的手臂。他們將與人類合作,提高人類的生產力。它們將配備傳感器,這樣它們就不會傷害到人,並且能夠在人們身邊工作。

它將會因為社交距離而加速。裝配線上的工人不能在一起工作。機器人的價格在下降,現在低於2萬美元。他們開始與人類競爭,開始從事的工作非常艱辛。希望我們能對員工進行再培訓,讓他們找到有意義感興趣的工作。在這個因各種原因而陷入絕望的季節裡,我們看到創新是希望的巨大源泉。

在危機最嚴重的時候管理我們的投資組合是非常有趣的,因為我們看到以量化為導向的經理們只是發送算法去尋找任何有少量現金緩沖和負現金消耗的公司並將其扼殺。其中一家是2U公司。這是一家為大學、企業和新兵訓練營提供服務的在線教育公司。Algorithms找到2U,並在兩週內將它從30美元降到11.50美元不等。我們買下了它,因為我們知道它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記得我曾經說過,在我們的投資組合中,讓我們看看那些受到沉重打擊的公司: Zillow 和Invitae 他們是可以被丟棄的。圍繞顛覆性創新和與顛覆性創新相關的波動性進行交易是可以帶來利潤的……Zillow就是其中一

 

 個。其峰值為66.68美元,在三週內跌至20美元,現在又回升至約60美元。這些巨大的買入機會部分是由於自動試點的高頻交易。我們購買的這些公司絕對是能解決冠狀病毒帶給我們的問題。我的意思是,Zillow的在線虛擬旅遊量增長了500%。作為一個積極的管理者,我認為這是一個令人著迷的時期。

MarketWatch:有趣的是,最近由于冠狀病毒大流行,人們最關注的話題之一就是在家工作,而這一點你卻沒有提到。

Wood:哦,是的! 我們有一個名為“下一代互聯網ARKW”的基金。我們持有Zoom 股票(儘管規模不大),儘管我們認為准入門檻很低。但它真的很精彩地度過了這段時期。我們賣掉了Zoom,這是一隻看不見的股票。在進入壁壘上,我們可能是非常錯誤的。我們出售了吸引大量資本的股票,我們決定購買企業(軟件即服務)股票,這些股票提供各種各樣的後端服務。

一個更重要和更好的商業模式是ZScaler 。它提供基於雲的安全服務。當Zoom的股價上漲時,那隻股票就像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們在很好的時期買入了。它從66美元跌到了35美元,現在是106美元。該公司表示,我們不會給你提供指導。他們的這一年將比他們被認為好得多。

就連Netflix和亞馬遜(Amazon)。它們都是明顯的受益者。我們在next gen fund中持有它們的股票,但我們賣掉了一些股票,因為它們表現很好,因此我們可以進入數字基礎設施領域。這是一種利潤率很高的模式,毛利率為70-80-90%。大多數人不知道這些名字。

之前我們沒有自己的Slack WORK, 我們說的是,低准入門檻。他們剛剛公佈的季度業績讓人失望,但就在同一天,他們又宣布,亞馬遜不僅在內部,而且在與供應商和零售商的溝通中也開始使用Slack。這就意味著可以開始享受網絡效應了。

MarketWatch: 您所投資的技術是否可以用於解決過去幾周圍繞社會正義和種族平等而走在前列的一些問題?我正在考慮圍繞人工智能進行的面部識別問題,但可能還有許多問題您比我更了解。

Wood:我們可能是用於金融服務行業中最多元化的團隊之一。我不是說我們強迫它存在,而是它發生得非常自然,非常自然。我認為吸引像ARK這樣的公司的人看到了我們的信息…我們的年輕分析師,他們被吸引的原因是他們知道他們將與其他組織的一些非常有經驗的分析師競爭,但有“一隻腳”是在新世界一個競爭優勢。

我們堅決反對種族主義。我經常說,我們喜歡以身作則,所以在公司內實現我們所做範圍內的多樣性是一種形式。ARK有巨大的希望。我們對此進行了長時間的討論。每隔一周我們會看一場電影或讀一篇關於黑人在市場上遇到的困難的文章。比如電影《塞爾瑪》。“我們都會觀看它,在虛擬午餐時間我們會去討論這些事情。

這裡發生的事情雖然很悲慘,但它以一種本應在很久以前就完成的方式提高了討論的合法性。我也聽說過那些有關(面部識別技術)的報導,而且我認為它們將引起更多關注。我認為,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所發生的一切以及通過技術暴露的一切,以一種深刻的方式,永遠地改變了這一討論。我真的相信這一點。

MarketWatch:關於你對特斯拉的看法,有很多媒體報導,包括我在內,但這次我想听聽你對比特幣的看法。為什麼投資者現在要關注這個問題呢?我們剛才談到的有什麼適用於這個問題嗎?對於那些資金不足、無法獲得信貸的人來說,這可能是一種更容易獲得的資本形式?

Wood:哦,我們能談談特斯拉(Tesla)嗎?它剛剛創下了1000美元的歷史新高。

MarketWatch:是的,這個觀點很好。當然可以。

Wood: 這很有趣。這個市場正在覺醒。如果你在一年前了解過Tesla,你會發現它被對沖基金和許多其他公司搞得一團糟,它們說它的現金即將耗盡。從一年前股價跌到170美元,到現在,剛剛超過1000美元,你會看到去年每個人都在批評的資產負債表,今天看起來像一個堡壘與傳統汽車製造商的資產負債表相比。

傳統製造商陷入了困境。很長時間以來,我們一直在努力傳遞這一信息。特斯拉想要顛覆傳統的製造商,而傳統的製造商需要做很多的飛躍才能趕上。事實上,他們不得不削減投資。他們還沒有成功地擺脫傳統的內燃機。無法達不到特斯拉的標準。

我們已經看到特斯拉正在走向自主。人工智能是其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我認為分析家們已經意識到這一點。更少的是汽車分析師,可能是更注重技術的分析師。這將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投資機會之一。儘管去年我們遭到了徹底的蔑視。

MarketWatch:我想你們在2月份的時候定下了7000美元的目標價。這個會改變嗎?

Wood:我們調整了冠狀病毒的底價。在未來五年,我們將基準價格目標定為6,800美元,但我們認為還有其他因素可能進一步推高。它可能會在今年的某個時候推出自己的叫車服務,配備人工司機。特斯拉將以首付款的方式出售汽車,然後購買者將能夠通過他們的收入支付剩下的部分。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我認為他們會這樣做,我們剛剛完成了建模。這將大大提高我們的目標價。與他們目前的模式相比,叫車服務更有利可圖,我認為沒有人將這一點納入他們的模式。

至於比特幣,我認為已經發生了幾件事。它可能是加密生態系統的儲備貨幣。從2017年底的峰值到今年早些時候的低點3500美元,我們看到比特幣在加密資產生態系統(相當於市值)中的份額從30%上升到70%以上。這說明比特幣是一種避險貨幣。它扮演了一個崇高的角色。

我們還有另一個推動比特幣發展的因素,那就是我們看到傳統黃金的出價很高。也就是說,很多投資者都在考慮這些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將何去何從。這是數字黃金。如果比特幣只佔傳統黃金投資市場的10%,它的市值就會從現在的約1700億美元上升到約9000億美元。我們還認為這是一種保險措施,防止……直接沒收財富的,就像發生在委內瑞拉,沙特阿拉伯的那樣…我認為將會有更多的人考慮保險,(對自己說)哇,如果我只是保留密碼的話在我的腦海中,我可以走過一個試圖沒收我的財富並將其支配的國家的邊界。

我對此比較樂觀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所使用的技術已經經過了實戰考驗。我們剛剛經歷了一半的開發……開發出了一些稀缺性價值。現在大約有1800萬個。它的增長速度將比傳統黃金開採速度還要慢。

最近發生的另一件事與冠狀病毒有關。今年3月,比特幣崩潰時,一家名為Bitmex的交易所允許一些交易員使用100倍的槓桿。它發生在三月中旬,當時一切都受到了嚴重的打擊。在交易所引入了新的治理措施,並分散了金融生態系統的部分領域。我認為這使得技術和它的使用更加強大。我想看看這些測試。最好,我們已經看到的是……這是一種每年不斷升值的貨幣。今年它沒有達到新的低點,這意味著這個低點不低於2019年3月的上一個低點。技術人員看著這個,說這個圖表開始看起來很穩定了。

MarketWatch:有什麼我們還沒有談到的事情是你正在考慮或正在做的嗎?

Wood: 我認為有一件事很重要,因為我們一直在努力進入製度世界,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我們將與之作何比較,我的回答總是,好吧,隨你的便。但這並不令人滿意。因為各機構不想要這樣的答案。他們希望有一個獨立的收益仲裁者。最近我們與MSCI合作,開發了一些創新指數。儘管我必須保持一種完全獨立的關係,但我們的研究部門已經與他們合作了……傳統指數一直是價值陷阱。我認為,當人們聽到ARK與指數提供商有關係時,他們會認為這是一種脫節,因為我一直在說:指數基金是關於過去的,而不是未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