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南非研究發現,Omicron 感染似乎可以預防 Covid delta 變體並可能取代它

 https://www.cnbc.com/2021/12/28/covid-omicron-appears-to-protect-against-delta-could-displace-it-study.html

關鍵點
  • 根據南非的一項研究,感染 omicron 的人的免疫反應似乎可以將 delta 的保護增加四倍以上。
  • 科學家小組發現,Omicron 可能因此取代 delta。
  • 他們寫道,如果 omicron 也被證明不那麼嚴重,那麼 Covid 感染對社會的破壞性可能會降低。
  • 然而,該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目前關於嚴重程度的數據是初步的,流行病學家警告說,omicron 仍可能給醫院帶來壓力。
2021 年 12 月 17 日,一個人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對 COVID-19 進行自我拭子測試。
2021 年 12 月 17 日,一個人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對 COVID-19 進行自我拭子測試。
邁克爾·納格爾 | 新華社| 蓋蒂圖片社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感染了 Covid-19 嚴重突變的 omicron 變體的人可能會增強對 delta 的免疫保護。

因此,根據南非科學家本週發表的一項小型研究,omicron 可能會取代 delta。

這些發現可能對美國等國家產生重大影響,這些國家的 omicron 感染正在迅速增加,但導致住院人數增加的 delta 變體仍然普遍存在。

廣告

由非洲健康研究所的 Khadija Khan 領導的科學家團隊在他們的研究結果中寫道:“這些結果與 Omicron 取代 Delta 變體一致,因為它可以引發免疫,從而中和 Delta,從而降低再次感染 Delta 的可能性” .

根據科學家的發現,如果 omicron 取代 delta 並證明比過去的變體更溫和,“Covid-19 嚴重疾病的發病率將降低,感染可能會轉變為對個人和社會的破壞性降低”。

11 月,南非和博茨瓦納首次發現了 Omicron。

該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由於大流行的緊迫性,研究人員一直在發表他們的研究結果,然後再由該領域的其他專家進行評估。

該研究跟踪了 13 人,其中 11 人感染了 omicron 變體。七名參與者接種了疫苗:三人接種了兩劑輝瑞BioNTech疫苗,四人接種了強生疫苗

在參與者參加研究兩週後,感染 omicron 的人的抗體反應似乎使對 delta 變體的保護增加了四倍多。參與者還顯示抗體阻斷 omicron 再感染的能力增加了 14 倍。

然而,科學家們警告說,目前尚不清楚增加的保護是由於 omicron 誘導的抗體、疫苗接種還是先前感染的免疫力。接種疫苗的個體表現出更強的保護作用。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在美國,omicron 佔Covid 測序病例的58%,而 delta 佔上週的 41%。

由於 delta 變異,美國的住院人數在秋季激增,給幾個州的醫療保健系統帶來了壓力。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截至 12 月 27 日的 7 天平均值,目前美國有超過 70,000 人因新冠病毒住院,比過去一周增加了 3%。

高度傳染性的 omicron 變體正在推動美國 Covid 感染激增。根據 CNBC 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的分析,該國在截至週一的 7 天內平均每天報告超過 237,000 例新病例,比過去一周增加了 66%。

來自南非和英國的真實世界研究表明,與 delta 相比,感染 omicron 的人會患上更輕微的疾病。

英國健康安全局發現人感染OMICRON是50%〜70%不太可能需要入院與增量進行比較。然而,該機構指出,由於目前 omicron 住院人數很少,無法測量所有以前的感染,並且因為 omicron 尚未在老年人群中廣泛傳播,因此結果是“初步且高度不確定的”。

南非科學家發現,與 delta 相比,感染 omicron 的人患嚴重疾病的可能性要低 70%然而,他們也指出,由於有關疫苗接種狀態和先前感染的廣泛免疫力的信息有限,他們的研究存在局限性。

流行病學家警告說,即使 omicron 被證明沒有 delta 嚴重,它仍然可能因為比 delta 傳播速度快得多而使醫院不堪重負。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omicron的傳播速度比以前任何 Covid 變體都要快香港的一項研究發現,omicron 在人類呼吸道中的複制速度提高了 70 倍,但肺部感染似乎沒有那麼嚴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