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特斯拉(TSLA)股票達到凱茜伍德的 3000 美元目標

  https://www.nasdaq.com/articles/tesla-tsla-stock-seen-meeting-cathie-woods-%243k-target

Cathie Wood 最近堅持了她對特斯拉 ( TSLA ) 3,000 美元的目標價,儘管該股最近出現了崩盤並且她決定拋售部分股票,儘管這家電動汽車 (EV) 製造商仍然是她的方舟基金的最大持股。

分析師同意這位受歡迎的投資者的五年目標,並指出特斯拉的市場領先地位和有希望的增長可能仍然無法被眾多競爭對手趕下台。

“他們有很多事情對他們有利,但沒有真正的競爭對手,”ETF 投資者 AdvisorShares 的首席執行官諾亞哈曼說,該公司最近購買了 180 萬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哈曼指出,特斯拉急於加強其信息娛樂服務,最近推出了 TikTok 和刺猬索尼克遊戲( Sonic the Hedgehog game ),再加上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的最終推出,將大幅提高期貨利潤率。他補充說,除了大幅提高產量甚至推出可能的智能手機的計劃之外,這應該有助於推動股價在 2026/2027 年達到 3,000 美元。

更高的利潤

“五年後,特斯拉將擁有類似於 Netflix 或 Disney+ 的重要訂閱服務,此外還有 Starlink 的推出、自動駕駛甚至保險產品,”Hamman 興奮地說道,“這將使他們遙遙領先於其他所有人。” 

與此同時,蘋果 ( AAPL ) 正致力於在 2025 年之前開發自己的 Apple Car EV,這引發了人們對其將如何影響特斯拉的猜測。該項目設想了一種完全自主的、類似豪華轎車的車輛,沒有方向盤或踏板(原型可能在明年推出),但該項目自八年前啟動以來一直難以開發並引發了幾次管理層的離職。 

哈曼並不擔心蘋果汽車。

“蘋果在很多方面都很出色,並且圍繞 iPhone 及其手錶建立了一個偉大的業務,但它可以在汽車上做同樣的事情嗎?我不確定,”他沉思道。“想想特斯拉所經歷的成長的痛苦。蘋果公司想經歷那個嗎?他們最好與特斯拉合作,找到一種方法,將他們的技術添加到他們的車輛中。”

無論發生什麼,蘋果和其他特斯拉的直接競爭對手,如 Rivian ( RIVN ) 或傳統汽車製造商,如寶馬 ( BMW.DE ) 或通用汽車 ( GM ) 將需要花費數十億美元才能趕上特斯拉,後者控制著美國 70% 的電動汽車市場,根據哈曼的說法。 

CFRA 分析師加勒特·納爾遜 (Garrett Nelson) 同意,只要馬斯克繼續表現良好,特斯拉的股價可以在五年內翻三番。 

“這不是一個不合理的目標,”他說。“很多事情都必須順利進行,但如果你看看他們的指導,他們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將汽車銷量每年增長 50% [在德克薩斯州和柏林的新工廠的幫助下],所以未來會有很多增長。 ”

2000萬輛汽車

根據其最新的影響報告,特斯拉希望到 2030 年每年生產 2000 萬輛汽車,是今年預期交付量 90 萬輛的 20 多倍。 

雖然雄心勃勃,但哈曼指出,將能力提升到這些水平並非易事。

“他們將不得不進行巨額投資和[製造/物流]改進,”他說。“一路上會有減速帶。他們的成長不會是一條直線。”

其他人則更加懷疑。 

Oanda 分析師 Ed Moya 表示,伍德和其他超級牛市的價格預測被誇大了。他補充說,由於美國參議員喬曼欽最近拒絕了喬拜登總統的“重建更好”計劃,以促進綠色能源的採用,推遲和/或可能扼殺立法,因此它們可能很快就會受到遏制。

“Cathie 陷入了電動汽車市場的炒作,但我認為,在 Manchin 類似 Grinch 的舉動可能帶來 2 萬億美元的投資損失之後,她和許多目標價格將被削減,”莫亞指出。“除了少數幾個加息對風險資產來說不是一個友好的環境。”

莫亞表示,特斯拉在反彈之前可能會再次回調,即便如此,他預計其股價明年也不會超過 1,200 美元。事實上,他的目標是 1,100 美元。 

特斯拉墊底?

“我認為它很容易再次下跌 50 至 100 美元,但這應該是底部,你會開始看到很多長期買家出現,”莫亞說。 

莫亞還對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或全自動駕駛 (FSD) 服務潑冷水,他認為該服務不會像某些人想像的那樣迅速或成功地完全可用。 

“當涉及到 FSD 或自動駕駛儀時,我預計會出現延誤,”他說。“首先,將面臨巨大的監管障礙。”

儘管面臨挑戰,Wedbush 分析師丹艾夫斯表示,他仍然“堅定地看好”特斯拉,並補充說特斯拉最近的下跌是一個“黃金買入機會”。他認為特斯拉的目標價為 1,400 美元,到 2031 年將佔據全球 5 萬億美元電動汽車/軟件市場的 50%,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不斷增長的交付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