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中國科技巨頭百度表示可能需要 6 年時間才能完全交付元宇宙

 https://www.cnbc.com/2021/12/24/baidu-says-it-could-be-6-years-before-it-can-fully-deliver-its-

分享
關鍵點
  • 總部位於北京的百度計劃週一在其元界應用程序"希壤"希壤 的虛擬世界中舉辦年度開發者活動。
  • 然而,在周二的預覽活動中,負責"希壤"的高管指出有多少方面尚未達到標準,從而淡化了預期。
  • Stansberry Research 分析師 Brian Tycangco 在電子郵件中表示:“Metaverse 雖然是全球科技和投資界的流行語,但仍處於起步階段。”

在這篇文章中

2021 年 12 月 21 日,百度副總裁馬傑在北京向記者介紹了百度元界應用喜讓將如何舉辦開發者大會。
2021 年 12 月 21 日,百度副總裁馬傑在北京向記者介紹了百度元界應用喜讓將如何舉辦開發者大會。
Baidu

北京——雖然今年元界炒作席捲全球,但遊戲中的中國科技巨頭之一揭示了一個虛擬生態系統的版本,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元宇宙可以粗略地定義為下一代互聯網——一個人類通過三維化身進行互動的虛擬世界。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在 10 月份躍入這一趨勢,更名為 Meta,並宣布計劃在明年進行 100 億美元的相關投資。

中國同樣充斥著元節的頭條新聞。總部位於北京的百度計劃週一在其元界應用程序 "希壤" 的虛擬世界中舉辦年度開發者活動。該公司聲稱這將是中國第一次元節會議。

然而,在周二的預覽活動中,負責 "希壤" 的高管指出有多少方面尚未達到標準,從而淡化了預期。

百度副總裁馬傑用普通話告訴記者,這款應用的開發始於去年 12 月,但距離全面推出還有“負六年”時間。對於有人詢問有關時間表的詳細信息等問題,馬傑 用一種道歉的語氣:“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但我可能沒有很好的答案。”

2021 年 12 月 21 日,百度副總裁馬傑在北京的一次媒體活動中分享了公司的元節計劃。
2021 年 12 月 21 日,百度副總裁馬傑在北京的一次媒體活動中分享了公司的元節計劃。
Evelyn Cheng | CNBC

馬傑 說,百度的應用程序現在已經存在,可以容納 100,000 名虛擬與會者參加週一的會議,並向記者展示了虛擬體育場的圖形渲染。

他表示,百度的目標是為元節開發者構建一個開源平台——虛擬世界的基礎設施。

週一的活動標誌著 "希壤" 向開發人員開放,目前主要在中國。

Stansberry Research 分析師 Brian Tycangco 在電子郵件中表示:“Metaverse 雖然是全球科技和投資界的流行語,但仍處於起步階段。” “很多人甚至不完全理解這個詞在今天或未來 3 到 5 年內的含義。”

他說,百度的時間表反映了該公司對元界的理解、其在管理預期和中國監管環境方面的保守方法。“百度顯然正在努力在其國內市場‘擁有’元宇宙,同時堅持北京旨在防止壟斷情況的新政策,因此是開放平台。”

在過去的 18 個月中,中國政府通過罰款和新規定打擊了中國互聯網科技巨頭涉嫌壟斷的行為。北京今年還頒布了新的數據隱私法。分析人士表示,政策制定者正在努力解決收入不平等問題,同時支持創新驅動的增長。

百度在給 CNBC 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開放是公司與生俱來的一部分,通過推動開源開發,可以更廣泛、更快速地採用應用程序。

該公司成立於近 22 年前,最初是一家互聯網搜索引擎,此後將重點轉向雲計算、人工智能、機器人出租車和其他技術。

中國的互聯網受到政府的嚴格控制,外國社交媒體網站 Facebook 和 Twitter 被封鎖。谷歌在中國祇是短暫地運營了它的搜索引擎。

全球元節熱潮

與美國相比,中國的元宇宙發展速度有多快,分析師意見不一

阿里巴巴有一個網頁宣傳其元節雲產品。11 月,騰訊總裁 Martin Lau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他預計中國政府將支持元界技術的發展,並製定針對中國市場的法規。

視頻04:03
VC Eric Hippeau 說,我們相信元宇宙將需要幾年時間

本月早些時候,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表示,他預計在兩三年內,大多數虛擬會議將轉移到元界。大約在同一時間,Facebook (Meta) 宣布其虛擬現實生態系統Horizo​​ n Worlds 將結束其僅限邀請的階段,並向美國和加拿大 18 歲及以上的任何人免費開放用戶可以與其他化身進行交互,並在系統中構建自己的世界和遊戲。

Wedbush Securities 駐美國的高級股票分析師丹·艾夫斯 (Dan Ives) 認為,“百度的 6 年時間表讓投資者感到失望,而且令人頭疼,因為他們將在未來幾年錯失這個龐大的元宇宙市場。” Ives 預計 Metaverse 的貨幣化將在 2024 年開始,並在次年擴大規模。

週二百度的喜讓應用演示顯示,化身俱有非人類的能力,例如有時能夠穿過牆壁或其他物體。當系統加載時,虛擬宇宙的某些部分會短暫地變成黑色或紫色。

該應用程序確實通過讓化身走路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來模仿現實世界。視頻遊戲通常會顯示地圖或提供其他功能,讓用戶可以快速跳轉到虛擬遊戲空間的其他部分。

根據 2021 年 12 月 21 日與記者分享的這張可視化圖,百度關於西讓的元節概念始於一個以高大摩天大樓為中心的“創世之城”。
根據 2021 年 12 月 21 日與記者分享的這張可視化圖,百度關於西讓的元節概念始於一個以高大摩天大樓為中心的“創世之城”。
Baidu

雖然元節討論引起了公眾的關注,但中國官方媒體已經發表了許多關於這個話題的文章,通常是關於詐騙的風險。

週四,中國政府中央紀律委員會在其網站上發表了一篇關於元宇宙全球歷史的文章。這篇文章還警告了一些公司未經證實的元節炒作的風險,以及虛擬世界中金融監管的必要性。

虛擬土地已成為新生元宇宙中的一個投機領域。

馬傑 表示,儘管百度的希壤應用程序使用類似於區塊鏈的底層技術,但它不會支持數字貨幣或資產交易,例如投機虛擬財產。

他不是唯一溫和的聲音。

智能手機和虛擬現實公司 HTC 中國區總裁阿爾文·格雷林 (Alvin Graylin) 表示,一個完整的元宇宙將需要五到十年的開發時間,並指出他無法具體評論百度。“對於將構成 Metaverse 的產品和服務,它們的一部分將更快出現。”

“實現完整的元界生態系統的關鍵挑戰可能不是特定的技術或產品,而是更多的底層基礎設施、國際監管協議和全球標準,”格雷林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實現元界的承諾需要許多公司和政府的全球共同努力。”

他補充說,Metaverse 立即需要的一些元素包括稅收監管和高速雲計算的全球覆蓋。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