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Moderna 股價上漲,因為它表示 Covid 助推器似乎可以防止 omicron

 https://www.cnbc.com/2021/12/20/moderna-says-booster-of-its-covid-vaccine-appears-to-protect-against-omicron.html

關鍵點
  • Moderna 表示,其目前授權的加強劑可以“將中和抗體水平提高到加強前水平的 37 倍”,它稱這令人放心。
  • 然而,它還表示,雙倍份量——100 微克,而不是批准的 50 微克——明顯更有效。
  • 美東時間上午 7 點 10 分,Moderna 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上漲 6.8%。
  • Moderna週一宣布,其針對 Covid-19 的第三劑 mRNA 疫苗似乎對 omicron 變體提供了重要的保護,從而在盤前交易中推高了股價。

    美東時間上午 7 點 10 分,Moderna 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上漲 6.8%。

    該公司表示,其授權的加強劑可以“將中和抗體水平提高到加強前水平的 37 倍”,並稱其令人放心。

    然而,它還表示,雙倍份量——100 微克,而不是批准的 50 微克——明顯更有效。它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根據初步數據,100 微克的加強劑量使中和抗體水平“增加了大約 83 倍”。

    Moderna 說,100 微克劑量的加強注射“總體上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儘管“相對於授權的 50 [微克] 劑量,在 100 [微克] 加強劑量後出現了更頻繁的不良反應趨勢。 ” 

    在沒有加強劑的情況下,該公司的疫苗 mRNA-1273 被發現對快速傳播的 omicron 變體的效果要差得多,產生低中和抗體。

    數據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該公司表示,還將繼續開發 omicron 特定的助推器候選藥物,該候選藥物應於 2022 年初進入臨床試驗。

    該公司表示,之所以決定專注於其當前的 Covid-19 助推器,而不是變體特異性疫苗,是因為 omicron 的傳播速度及其對其當前產品的信心。

    “展望未來,鑑於 mRNA-1273 的強度和 Omicron 變體的傳播速度,Moderna 對抗 Omicron 的第一道防線將是 mRNA-1273 的加強劑量,”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

    “鑑於 Omicron 的免疫逃逸所表明的長期威脅,Moderna 還將繼續開發 Omicron 特異性變異疫苗 (mRNA-1273.529),預計將在 2022 年初進入臨床試驗,並將評估將 Omicron 納入其多價助推器程序。”

    該消息發布之際,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在局部傳播的地區,omicron 病例每 1.5 到 3 天就會翻一番。英國錄得自上周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高每日病例水平,而荷蘭在周日實施了嚴格的全面封鎖,直至新年過後。

    Moderna 的疫苗在公司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都承認它與年輕男性發生心臟炎症(稱為心肌炎)的風險較高有關後,一直面臨一些問題。

    Moderna 堅持認為,這種疫苗對預防嚴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的保護作用超過了極其罕見的心肌炎風險。

    儘管如此,法國在 11 月成為最新一個建議 30 歲以下的成年人接種輝瑞 Covid-19 疫苗而不是 Moderna 的歐洲國家。丹麥、冰島、芬蘭和瑞典也限制了 Moderna 為年輕人提供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