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在曼欽拒絕拜登的氣候和社會計劃後,電動汽車股票暴跌

 https://www.cnbc.com/2021/12/20/electric-vehicle-stocks-tumble-as-bidens-climate-and-social-plan-flops.html

分享
關鍵點
  • 在喬拜登總統的“重建得更好”計劃明顯失敗後,電動汽車公司的股票週一暴跌,該計劃包括對不斷增長的行業的重大激勵。
  • 週一,Lordstown Motors、Faraday Future 和 Nikola 等電動汽車初創公司的股票均下跌超過 7%。
  • Build Back Better 計劃下的電動汽車激勵措施包括每輛車最高 12,500 美元,被視為刺激消費者需求的關鍵。
2021 年 11 月 17 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上,Rivian R1T 作為 2022 年度卡車決賽入圍者登上舞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上,Rivian R1T 作為 2022 年度卡車決賽入圍者登上舞台。
弗雷德里克 J. 布朗 | 法新社 | 蓋蒂圖片社

在喬拜登總統的“重建得更好”計劃明顯失敗,電動汽車公司的股票週一暴跌,計劃包括對不斷增長的行業的重大激勵。

週一Lordstown MotorsFaraday FutureNikola等電動汽車初創公司的股票均下跌超過 7%。上個月通過重磅 IPO 上市的Rivian Automotive週一創下每股 88.40 美元的新低。

特斯拉通用汽車等其他汽車製造商的股票——這兩家公司都不再有資格享受聯邦電動汽車稅收抵免,但本可以在“重建更好”的情況下——也在交易時段下跌。

該建設得更好下EV激勵計劃包括,每輛車高達$ 12 500和被視為關鍵的刺激對電動車,其售價遠遠高於傳統內燃機同行的消費需求。

視頻02:06
拜登的“重建更好”計劃的停止使電動汽車的前景受到質疑

交通官員將“重建更好”法案吹捧為拜登計劃的關鍵部分,以及新的基礎設施一攬子計劃,以幫助實現總統的電動汽車銷售目標。拜登曾表示,他希望到 2030 年銷售的所有新車中有一半是電動汽車,包括包含電動汽車電池和傳統內燃機的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汽車。

拜登的兩黨基礎設施一攬子計劃為電動汽車充電器撥款75 億美元,但華爾街對“重建更好”的激勵措施賦予了更大的重要性,這些激勵措施現在不太可能通過。民主黨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喬曼欽週日有效地註定了該法案,稱他不會在 50-50 的參議院投票贊成。

Build Back Better 下提議的電動汽車激勵措施包括目前購買插電式電動汽車的 7,500 美元稅收抵免,如果車輛的電池在美國製造,則可享受 500 美元的稅收抵免。工會勞工受到了非底特律汽車製造商的嚴厲批評,這些汽車製造商的美國工人沒有組織起來。

以下是幾家電動汽車初創企業,以及特斯拉和傳統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它們都宣布對電動汽車進行大量投資。


EV STOCKS DOWN AFTER BUILD BACK BETTER STALLS

TICKER COMPANY PRICE CHANGE %CHANGE 
RIVNRivian Automotive Inc89.98-7.72-7.9
LCIDLucid Group Inc37.99-2.02-5.05
RIDELordstown Motors Corp3.72-0.33-8.15
NKLANikola Corp9.25-0.73-7.31
FFIE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4.79-0.5-9.45
NIONIO Inc28.16-1.84-6.13
FSRFisker Inc16.57-0.47-2.76
ELMS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 Inc6.31-0.67-9.6
GOEVCanoo Inc8.45-0.49-5.48
TSLATesla Inc899.94-32.63-3.5
GMGeneral Motors Co54.04-1.12-2.03
FFord Motor Co19.42-0.35-1.77

– CNBC’s Jessica Bursztynsky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