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全球最大醫用手套製造商的股票抹去了 Covid 的大部分漲幅


關鍵點
  • 由於分析師對該公司的前景變得更加悲觀,頂級手套的股票已經抹去了 Covid-19 大流行期間上漲的大部分價格。
  • Refinitiv 的最新數據顯示,23 位分析師中有 11 位將頂級手套評為“賣出”或“強力賣出”——比一個月前的 6 個此類評級有所增加。
  • 包括頂級手套在內的手套股前景疲軟,是摩根大通對馬來西亞 2022 年“減持”建議的原因。
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實達阿南的頂級手套工廠的防水測試室中,乳膠手套裝滿了水。
2015 年 12 月 3 日,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一家頂級手套工廠的防水測試室中,乳膠手套裝滿了水。
查爾斯·珀特威 | 彭博| 蓋蒂圖片社

由於分析師對該公司的前景變得更加悲觀,全球最大的醫用手套製造商Top Glove 的股價已經抹去了 Covid-19 大流行期間的大部分漲幅

頂級手套在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的股價今年下跌了 60% 以上,週一收於 2.20 馬來西亞林吉特(約合 0.52 美元)。

這比該股去年 10 月 19 日創下的創紀錄收盤價低 77%,比其 2019 年的最後交易價高約 0.70 林吉特 - 在 Covid 在全球蔓延之前。

幾位分析師下調了該股的評級。Refinitiv 的最新數據顯示,23 位分析師中有 11 位將頂級手套評為“賣出”或“強賣出”——比一個月前的 6 個此類評級有所增加。

一位將頂級手套評級從“持有”下調至“賣出”的分析師是馬來西亞艾芬黃氏投資銀行的分析師 Ng Chi Hoong。吳恩達在上週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該公司最新的季度業績“相對疲軟”,而即將在香港上市將拖累股價。

頂級手套本月早些時候報告稱,截至 11 月的季度淨利潤為 1.857 億馬來西亞林吉特,同比下降 92%。該公司表示,由於競爭和供應增加,銷量下降,而平均售價已低於去年的峰值。  

在財報發布前幾天,頂級手套表示已獲得股東批准在香港進行雙重主要上市,預計將於明年初完成。該公司目前在馬來西亞進行一級上市,並在新加坡進行二級上市。

分析師警告稱,在香港上市將稀釋頂級手套的每股收益。這種擔憂導致今年公司股價下跌。     

最不受歡迎的馬來西亞股票

其他馬來西亞手套製造商的股價也受到了影響。

截至週一收盤,Hartalega股價今年已下跌約 56%。同期SupermaxKossan Rubber Industries分別下跌了約 73% 和 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