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騰訊「送股」趁機撈貨速戰速決

 信報 英眼狙擊



美股再次高速回穩,如堅持睇淡的話,大可以推說只是營造一記後抽,年結之後就會大跌;若到時候期票又不兌現,龍門肯定一搬再搬。都說口水put是條不歸路,錯得愈耐錯得愈勁,只會更加堅定快再修成正果,最後結論必然是跌。無落注得個講字,根本不用承受捱打的折磨,可惜追求精神勝利的代價,是永遠蹉跎歲月無發達。


減倉未幾再追貨,精神上當然痛苦,操作上則不算太難,因為重新入市時,短期止蝕位清清楚楚。實在要感恩幸運之神的看顧,今次反攻一路持續,否則買完又斬,士氣肯定大受打擊。


其實,假如上星期五沒有加倉,就不用如此複雜了,但把持倉水平推高壓低,是筆者一向的交易風格。既然長期堅持證明有着數,不會自作聰明,在個別的戰役上刻意改變。雖說成敗論英雄,即使過程合理,也不代表一定有好結果,始終運氣是相當重要。


在減持和重新入貨之間,組合成員換了一大批,沒有必要在什麼地方跌低,便要在同一個地方翻身;要因應市場最新的選股取向及風險胃納,揀選最合適的股份。


熟讀書籍不能取代觀察市場


就算閣下不像筆者打職業,也不妨在聖誕假期間,研究不同股份這個星期轉守為攻之間的表現差異,去理解市場的口味,對日後操作會有幫助。大部分人迷信投資寶典,以為熟讀寫了一段長時間的書籍,就可以在市場通行無阻,忽略觀察市場,是其中一個最常見的謬誤。


港股方面,即市焦點當然是騰訊(00700)派送京東(09618)。我們是投資者,不是研究生,無謂穿鑿附會背後的理由,應該着重事件是否帶來機遇,正路估計市場高估騰訊派送其他系內股份的機會,應該可以選擇性趁低吸納,當中交投最大最好炒的美團(03690)率先回穩,希望會有帶動作用。如今是一次特殊投機機會,所以要速戰速決,幾日內無收穫,就應該有紀律撤退;回升的話,視乎個人喜好決定是否保留。


基金持有騰訊、京東及美團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


#信報 #英眼狙擊 #黃國英 #英si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