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NIO DAY關注這三大亮點 :ET5,自動駕駛和專屬AR/VR眼鏡,以及換/充電站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1759053?futusource=news_topic_page&topic_idx=566&src=10&lang=zh-hk&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電池廠商和車企的各類電池日或能源日一向都是備受市場和行業關注的。`

因為在這些DAY如特斯拉近期的AI DAY,蔚來的NIO DAY,蜂巢能源的電池日,大眾的Power Day等等上,企業發佈的技術和產品不僅會展現各自具有競爭力的產品,也會表現着企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其中不少曾經的黑科技也即將轉變為現實,如特斯拉在2020年9月23日電池日「Battery Day」的無極耳4680電池,有望在明年就進行量產。

而每年蔚來的NIO DAY都會發布全新車型,比如2017年的ES8,2018年的ES6和ES8六座版,2019年的EC6和全新蔚來ES8 ,以及2020年的ET7。

而在今年12月18日在蘇州舉行的NIO DAY上,華爾街見聞·見智研究認為蔚來將核心重點放在了三大方面,總的分為以下幾塊:新車型ET5,自動駕駛和專屬AR/VR眼鏡,以及換/充電站。

新車型ET5上線

截止現在,蔚來已經發布了4 款車型,其中ES8,ES6和EC6這三款車型已經全部交付使用,截至2021年12月1日,累計交付量超過15.6萬輛,今年1-11月蔚來累計交付量達80,940輛,同比增長120.4%。而第四款車型ET7,在NIO DAY上也得到了確切消息,這款基於新造車平臺NT2的ET7將於3月28日開始交付。

但是今年的NIO DAY的主角並不是ET7,而是ET5。這款蔚來的首款中型智能電動轎跑,長4790,高1499,軸距2888,寬1960,並搭配激光雷達和其他傳感器,並配套全景天幕和雙電機,保證了較高的側翻安全性能和舒適度。

價格定位依然在30萬元以上,根據電池包的不同包括75kWh電池32.8萬元(續航里程550+KM)和100kWh(續航里程700+KM)電池38.6萬元兩個系列,當然也可以選擇電池租用方案,符合蔚來推崇的換電模式以及自身一貫的高端風格。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新車的交付時間比此前的ET7快了不少,將於2022年9月就進行交付。

從價格和續航里程來看,新車ET5大概率採用的是三元鋰電池,但是考慮到今年9月23日蔚來公佈其三元鐵鋰標準續航電池包(75kWh),將三元鋰電池和磷酸鐵鋰電池電芯進行混合排布,所以不排除蔚來新車會採用這種混搭新技術,這點華爾街見聞·見智研究會繼續跟蹤。

華爾街見聞·見智研究認為,此前10月蔚來之所以銷量出現滑鐵盧(10月共交付3667輛汽車,同比下降27.5%),就是因為其合肥先進製造基地生產線要進行改造升級需要停線,而產線升級就是為了為ET7, ET5等新車型的導入和產能提升做好進一步準備,這也解釋了為什麼ET7交付時間拖得如此之長,而ET5卻能較快進行交付。

而且產線升級完成後也能進一步提高產能,為新車爆款出現後的供不應求做好準備,此前工廠年產能為12萬台/年,完成後將達到24萬台的年產能。蔚來四季度指引交付量為2.25-2.55 萬輛,這意味着12月份蔚來銷量仍將超萬輛,全年有望達到9.1萬輛,距離10萬大關只有一步之遙,的確有必要為明年擴產做好準備。

換/充電站體量迅速提高

整個2021年蔚來的NIO POWER 除了為蔚來私人車主建造了94000個私人充電樁,同時也建設了3348個目的地充電樁和3136個超充樁,這些充電樁除了服務蔚來車型,也服務於其他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其實70%以上的充電服務是給予了其他品牌,另外在換電站方面,蔚來繼續發

力,累計建設了733個換電站。

而到了明年,蔚來將在2022年完成1300+的累計換電站,6000+的累計超充樁以及10000+的目的累計地充電樁建設,幾乎都有接近翻倍的幅度,而且蔚來還將與中石化,中石油一起合作,保證加油站也能充電。

自動駕駛和AR/VR眼鏡搶鏡

蔚來的新車ET5除了在「三電」方面的提升外,在自動駕駛方面也有不少值得關注的地方,包括蔚來超感系統和蔚來超算平臺。

由於搭配了超遠距離高精度激光雷達、索尼300萬像素環視攝像頭、超聲波傳感器等33個高性能感知硬件,以及算例高達1016TOPS的芯片,使得蔚來能提供19項標配的輔助駕駛功能和8種駕駛模式,同時這也將使得蔚來在新能源汽車的自動駕駛領域有望領先一步。

蔚來的自動駕駛服務月費是680人民幣,與之對比的是特斯拉FSD每月200美元以內的訂閲價格。

最後,在近期元宇宙熱潮下,蔚來也是恰逢其時的推出了車載的專屬AR/VR眼鏡,其分辨率達到49,相當於6米處的201大屏效果,二與之搭配的汽車VR設備也是支持4K顯示,毫秒級延時。在中控成為現在新能源汽車標配,抬頭顯示逐漸成為中高端車主流後,這種車載AR/VR眼鏡也有望成為未來汽車的新寵。

編輯/Ray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