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摩根大通同意罰款 1.25 億美元,讓員工使用 WhatsApp 逃避監管機構的監管

 https://www.cnbc.com/2021/12/17/jpmorgan-agrees-to-125-million-fine-for-letting-employees-use-whatsapp-to-evade-regulators.html

關鍵點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周五宣布,摩根大通證券承認記賬失敗,並同意支付 1.25 億美元以和解指控。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摩根大通承認,至少在 2018 年 1 月至 2020 年 11 月期間,其員工使用個人設備發送有關公司業務的文本、WhatsApp 消息和電子郵件。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在摩根大通,線下交流的做法是全公司範圍內的,甚至負責合規的經理和高級人員也使用他們的個人設備來交流敏感的業務事項。
  • 摩根大通正在支付 1.25 億美元的罰款,以解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關於其華爾街部門允許員工使用 WhatsApp 和其他平台規避聯邦記錄保存法的指控。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摩根大通證券承認近年來“廣泛”的記錄保存失敗。監管機構表示,該銀行的員工至少在 2018 年 1 月至 2020 年 11 月期間使用個人智能手機和電子郵件帳戶以及包括Meta擁有的 WhatsApp在內的消息服務來處理證券業務。

    週四晚間接受記者採訪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官員表示,摩根大通未能保留這些線下對話違反了聯邦證券法,並使監管機構對銀行與其客戶之間的交易視而不見。

    聯邦法律要求金融公司保留並保留經紀人和客戶之間電子消息的細緻記錄,以便監管機構可以確保這些公司不會繞過反欺詐或反壟斷法。

    近年來,隨著交易員轉向包括 WhatsApp、Signal 或 Telegram 在內的加密消息平台,紐約和倫敦的監管機構加強了對記錄保存規則的執行。

    雖然保留了公司官方設備和軟件平台上的電話對話和消息,但銀行合規部門更難監控第三方應用程序上的通信。在過去 10 年該行業發生了兩起最大的交易醜聞(涉及操縱 Libor 和外匯市場)後,這種方法開始流行起來,這取決於聊天室中保存的有罪信息,導致銀行被罰款數十億美元。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銀行和其他公司的交易員因與這種做法有關的違規行為而被解僱休假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命令揭示了它是多麼普遍。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在摩根大通,線下交流的做法是全公司範圍內的,甚至負責合規的經理和高級人員也使用他們的個人設備來交流敏感的業務事項。

    摩根大通的調查正在進行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對整個金融領域的公司發起了類似的調查。彭博社6 月報導摩根大通今年早些時候命令其交易員、銀行家和財務顧問在個人設備上保存與工作相關的信息

    官員們拒絕提供有關摩根大通或其他銀行檢查當前狀態的詳細信息。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隨著技術的變化,註冊人確保他們的通信得到適當記錄並且不會在官方渠道之外進行,以避免市場監督變得更加重要。”

    在強調勤勉記錄的重要性時,Gensler 回憶了 2013 年的外匯醜聞,當時幾家領先銀行的交易員使用名為“卡特爾”等名字的私人聊天室合謀固定匯率以實現利潤最大化。

    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的全球最大的五家銀行最終同意支付超過 50 億美元的綜合罰款,並承認有罪以解決調查。

    “賬簿和記錄義務有助於 SEC 進行重要的檢查和執法工作,”Gensler 補充道。“他們建立了對我們系統的信任。”

    雖然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官員表示,1.25 億美元的罰款是迄今為止最大的記錄罰款,但摩根大通面臨的更大威脅可能是聲譽。通過追查全球總收入最大的華爾街公司摩根大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引起了該行業的注意。

    該公告為 Gensler 畫了一個標誌性的一周,他在周三發布了一系列旨在保護貨幣市場基金限制高管交易自己公司股票的能力的提案

    總而言之,這些提案和執法行動表明,拜登任命的人正在急於起草和製定幾十年來最雄心勃勃的政策議程之一。

    許多投資者將他視為 SEC 需要製定廣泛的加密貨幣監管、圍繞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即 SPAC)的保障措施、上市公司的標準化氣候披露以及管理在線經紀營銷和證券交易“遊戲化”的規則的領導者。

    對於 SEC 執法總監 Gurbir Grewal 來說,執法行動也標誌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幾個月來一直警告稱,即將實施更嚴厲的執法。

    他在 10 月份表示,要恢復公眾對華爾街的信任,將需要“強有力地執行有關要求披露、濫用非公開信息、違反記錄保存義務以及混淆來自 SEC 或其他政府機構的證據的法律和規則”。

    除了專注於華爾街的簿記之外,Grewal 還致力於研究 SEC 可以首先防止不當行為發生的方法,他稱之為“預防性”措施。

    具體而言,格雷瓦爾曾表示,他計劃積極要求有罪的公司——在本案中為摩根大通——公開承認他們的違規行為。

    “記錄保存要求是委員會執法和審查計劃的核心,當公司未能遵守這些要求時,就像摩根大通所做的那樣,它們將直接破壞我們保護投資者和維護市場完整性的能力,”格雷瓦爾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