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在美上市中概股絕地反彈,創2008年以來最大漲幅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1935783?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92464&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2021年即將過去,在倒數第二個美股交易日中,三大指數集體收跌,中概股卻在連跌5日後迎來強勁反彈。

週四,標普11個板塊多數收跌,科技股繼續拖累美股,而中概股逆市大漲,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HXC)收漲9.40%,創2008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c961e63e-a51b-4d07-9094-6a76c465762d.png

是時候買入中概股了?

彭博社援引Vital Knowledge分析師Adam Crisafulli的看法稱,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已回到過去幾年的高位水平。他表示:

終於到了買入中概股的時候了。

花旗和瑞銀的策略師12月初時曾指出,中概股可以開始抄底了。花旗集團的Alicia Yap表示,目前市場對中概股中的企業風險有些高估了。瑞銀的Mark Haefele也持類似觀點,他認為中國ADR存在“調整過度”

投資者對未來政策的能見度有限,風險情緒脆弱,以及對可替代性的理解不完善,所以才反應過度。

值得一提的是,高盛三季度開始就已經大幅增持阿里巴巴等中概股了。與此同時,橋水也於三季度持倉報告中披露其加倉了多隻中概股,尤其是“狂買”阿里巴巴。此外,拼多多、百度、京東等多隻中概股也獲得橋水不同程度加倉。

此前,中概股整體走勢一度萎靡不振,主要由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外國公司向美國審計機構提供公開賬目,再加上機構在年底出售了部分表現較差的中概股。

而隨着這波最新的反彈,有分析師高呼中概股的買入時機已至,但也有分析師仍然對潛在的監管不確定性持謹慎態度。

隔夜中概股普漲

隔夜美股中,樂居ADR漲近32%,愛奇藝和網易有道漲超16%,騰訊音樂和蔚來汽車漲近15%,好未來漲超14%,鬥魚漲超13%,B站漲超12%,百度、拼多多、阿里巴巴和小鵬汽車漲超10%,網易、攜程和理想汽車漲超8%,京東漲超7%,騰訊ADR漲超4%,均領跑中概股。

此外,趣活漲超26%,高途漲超21%,好未來漲超14%,達達、360數科漲超13%,貝殼、唯品會漲超12%,知乎、新東方漲超11%,塗鴉智能、霧芯科技、虎牙、微博漲超10%,迅雷漲超5.7%。但美物科技跌超1.9%,聯代科技跌超10%。

中概互聯網指數ETF漲8.9%,中國科技指數ETF漲超4.9%,德銀嘉實滬深300指數ETF漲超1.3%,德銀嘉實中證500指數ETF漲超0.8%。

編輯/Charlotte

本頁的譯文內容由軟件翻譯。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翻譯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風險提示:以上內容僅作為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場,不構成與富途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風險因素,並於需要時咨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富途竭力但不能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富途不做任何保證和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