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一家荷蘭垂直農業公司的估值剛剛超過 10 億美元

 https://www.cnbc.com/2021/12/16/infarm-vertical-farming-firm-valued-at-over-1-billion-by-investors.html

關鍵點
  • Infarm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Erez Galonska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前的食品系統已經崩潰。
  • 目前,該公司種植 75 種不同品種的香草、沙拉和綠葉蔬菜。
  • 它公司最終希望種植整個水果和蔬菜籃子,並以負擔得起的價格向所有人出售優質食品。

Infarm 是一家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初創公司,在室內貨架上種植食物,在新一輪 2 億美元的融資中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

它是歐洲第一家通過 10 億美元“獨角獸”里程碑的垂直農業初創公司。

Infarm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Erez Galonska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前的食品系統已經崩潰。


“垂直農業和 Infarm 系統提供了一種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以一種對地球更好的方式養活不斷增長的人口,並且在面對氣候不確定性和供應鏈中斷時更具彈性和靈活性,”加隆斯卡說。

他補充說,Infarm 的使命是建立一個貼近消費者的氣候彈性垂直農場的全球農業網絡。

目前,該公司種植 75 種不同品種的香草、沙拉和綠葉蔬菜,但該公司最終希望種植整個水果和蔬菜籃子,並以實惠的價格向所有人出售優質食品。

明年,它計劃通過 40 種新作物擴大其產品組合,包括蘑菇、櫻桃番茄、豌豆和草莓。

儘管垂直農場有許多優勢,但批評者表示,它們很難盈利,而且消耗的能源過多,而且運營成本高。它們還會產生光污染和其他形式的污染。

成長中心

Infarm 的垂直農場位於“種植中心”,種植面積約為 110,000 平方英尺。該公司還為雜貨店建造了更小的店內農場。目前,它為全球 30 家零售商運營著超過 17 個種植中心和 1,400 多個店內農場。

該公司聲稱,它可以將客廳大小的空間變成一個城市垂直農場,每年生產超過 50 萬株植物,相當於一個足球場的農作物。

視頻02:11
垂直農業可能即將改變我們的綠色種植方式

與傳統農業不同,Infarm 的垂直農場不使用殺蟲劑。他們還回收水和養分,並使用植物蒸發的水。Infarm 稱,因此,與土壤農業相比,它們使用的土地減少了 95%,用水減少了 95%。

這都是技術性很強的。室內農場擠滿了傳感器,這些傳感器用於收集從溫度和濕度到土壤養分水平和作物生長速度等各個方面的大量數據。

Infarm 表示將利用這筆資金擴大其在美國、加拿大、日本和歐洲的垂直農場的部署,並進入亞太和中東的新市場。

最新一輪融資的投資者包括 Partners in Equity、Hanaco、Atomico、Lightrock、Bonnier 和卡塔爾投資局,後者將支持該公司向中東國家擴張。

Infarm 計劃在 2023 年在卡塔爾開設一個種植中心,由於氣候原因,該中心的大部分食物必須進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