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超級資金“黑洞”!美國流媒體巨頭明年計劃“燒掉”千億美元“不跟只有死路一條”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48435

1150億美元!美國八大媒體巨頭明年計劃在新電影和電視劇節目上再次注入巨資,以發展流媒體業務。

12月29日,據《金融時報》報導,流媒體巨頭為了吸引更多的新用戶,搶占市場份額,在2020和2021年投入大量資金後,計劃在2022年再次支出巨額資金。

Moffett Nathanson媒體分析師Michael Nathanson指出,沒有回頭路了,現在競爭的唯一方式就是在會員內容上投入越來越多的資金。

娛樂業高管也紛紛抱怨,壓力巨大。

爭奪市場份額,打起價格戰

美國媒體巨頭包括,迪士尼、康卡斯特、華納和亞馬遜,為了發展流媒體業務,爭搶體育賽事轉播權,總支出增加到1400億美元左右。

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到2022年,迪士尼在流媒體內容方面的投資可能會增加35-40%。迪士尼在新的電影和電視節目上的支出預計將達到230億美元,包括體育賽事的轉播,或高達330億美元,2021的總支出比2020年增加了65%。

2022年,迪斯尼計劃於真人電影《匹諾曹》,由湯姆·漢克斯主演,而同時奈飛計劃將推出由吉爾莫·德爾·托羅導演的動畫版《匹諾曹》。

奈飛、維亞康姆、福克斯和蘋果也計劃在內容上花費數十億美元。奈飛計劃明年在內容上花費170億美元,比2021提高了25%,相較2020年的108億美元支出增長了57%。奈飛已達到收支平衡點,預計在2022年淨現金流轉為正。

斥巨資的背後是因為,在過去的幾個季度裡,奈飛Premium、迪士尼Plus等服務的用戶增長放緩。Netflix高管表示,由於疫情,導致相關的產出延遲,節目編排進度不佳。不僅僅是奈飛,這是困擾整個行業的一個問題。

流媒體是筆好生意嗎?

但是,即使是行業領導者也在問,流媒體是否是一項好業務,因為他們必須投入巨資才能生產出優質節目,跟上競爭對手的步伐。

摩根士丹利最近在報告中指出,對於傳統的媒體公司來說,從傳統的電視和電影到流媒體的轉變存在一定的利潤空間。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進一步指出,市場越來越擔心在這道彩虹路的盡頭能不能賺得到錢。

隨著娛樂和科技公司爭相發力流媒體業務,製作更多的節目,製作成本正在上升,在洛杉磯找個拍攝場地越來越難了。

迪士尼首席財務官Christine McCarthy上月對投資者表示,僅僅為了爭奪人才,就增加了製作內容過程中的成本。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