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富衛取消美國上市 考慮其他替代方案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hongkong/article/2998510/%E5%AF%8C%E8%A1%9B%E5%8F%96%E6%B6%88%E7%BE%8E%E5%9C%8B%E4%B8%8A%E5%B8%82+%E8%80%83%E6%85%AE%E5%85%B6%E4%BB%96%E6%9B%BF%E4%BB%A3%E6%96%B9%E6%A1%88

富衛集團(FWD Group)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公告,稱正考慮其他替代方案,已決定停止推進在紐約上市。

今年6月,富衛向SEC提交上市申請,股票代碼為「FWD」,擬發售的美國存託股票(ADS)數量及價格範圍尚待確定。

早前有消息稱,富衛的上市計劃有新安排,已委託投行為其安排香港上市計劃,估計明年上半年會在港集資。

富衛上周宣布,與包括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CPP)、盈科拓展集團和李嘉誠基金會等多名投資者簽訂認購協議,私人配售集資14.25億美元(約111億港元),預計本月內完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F%8C%E8%A1%9B

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英語:FWD Life Insurance Company(Bermuda)Limited),簡稱富衛,是香港保險集團,於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提供人壽保險一般保險退休金信託財務策劃服務,是由香港富商李澤楷私人持有的盈科拓展集團擁有。  

前身為ING亞洲的保險業務。2012年10月,李澤楷的盈科拓展集團以21.4億美元向ING收購香港、澳門及泰國保險業務。[1]2013年4月,富衛購入李澤楷減持的香港電訊信託部份股權。[2]2013年7月,ING香港、澳門及泰國保險業務易名為富衛。[3]

2013年10月,瑞士再保險(Swiss Re)以4.25億美元購入富衛12.3%股份。[4]

2016年6月7日,富衛獲批准收購大東方人壽(越南)有限公司。[5]

2016年8月4日,富衛出售旗下強制性公積金及職業退休計劃業務,包括「富衛退休金信託有限公司」給香港永明金融。雙方亦達成為期15年的策略分銷協議,富衛的專屬代理人將可於香港分銷永明金融的強積金及公積金產品。

2016年11月15日美國保險集團AIG,出售日本人壽保險業務AIG富士生命保險公司給富衛。

2018年10月23日富衛以4.26億澳元(約23.62億港元)收購澳洲聯邦銀行旗下印尼人壽保險業務PT Commonwealth Life(PTCL)的80%股權。雙方亦達成為期15年的策略分銷協議,澳洲聯邦銀行的專屬代理人將可分銷相關產品。

2019年富衛冠名贊助於4月28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的冠軍賽馬日,並冠名贊助冠軍一哩賽女皇盃兩項國際一級賽。[6]

2019年6月27日富衛以4億美元(31.2億港元)收購美國大都會人壽保險香港業務,即大都會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及美商大都會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日富衛以30億美元927億泰銖(約236.8億港元)及其他額外收益收購泰國匯商銀行人壽保險公司(SCB Life)全部股權,同時訂立為期15年獨家分銷協議,將向其泰國客戶分銷富衛人壽保險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