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由盛轉衰】虛擬貨幣大鑊了 51國家實施禁令?

 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211224/bkn-20211224172201141-1224_00842_001.html

監管虛擬貨幣的國家數量愈來愈多。外媒引述美國國會達告指,全球已有51個國家對虛擬貨幣實施相關禁令。報告稱,目前有9個國家完全禁止虛擬貨幣,並認定為非法活動;另外,42國則為「隱性禁止」,即禁止金融機構提供虛擬貨幣的相關服務。而2018年時,完全禁止及「隱性禁止」的國家分別為8個及15個。 
 
中國、阿爾及利亞、孟加拉、埃及、伊拉克、摩洛哥、尼泊爾、卡塔爾及突尼斯亞是完全禁止使用虛擬貨幣的國家;當中尤以中國的禁止對虛擬貨幣最具殺傷力,導致虛擬貨幣價格一度大冧價。 
 
鑑於虛擬貨幣市場迅速發展,不少國家對虛擬貨幣制定反洗錢等相關法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