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研究發現:輝瑞及Moderna疫苗能提高對奧密克戎保護力,患者住院可能性降低!

 

來自丹麥的一項新研究發現,mRNA的COVID-19疫苗加強針——由Moderna(MRNA.US)和輝瑞(PFE.US)/ BioTeNeO(BNTX.US)產生的疫苗顯著增加了對Omicron的保護。這一研究主要基於Statens血清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11月20日至12月12日期間300萬名老年人的數據調查得出來的結論。此外,據周三公佈的幾項研究的最新結果表明,與Delta變異株相比,感染Omicron變異株冠狀病毒的患者住院的可能性較小。

數據顯示,在最近接受第二劑治療的患者中,輝瑞/BioNTech對Omicron的有效性為55.2%,Moderna為36.7%,但第二針功效在五個月後逐漸降低。然而,在給予mRNA疫苗的增強劑後不久,保護效力顯著提高。

但關於加強針對保護Omicron的有效性的研究尚待同行進一步評審。值得一提的是,Moderna、輝瑞和強生公司正在研究針對Omicron特變異疫苗。

Omicron患者住院的可能性較小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ggscyd/2021-12-23/doc-ikyamrmz0630088.shtml

在英國進行的一項研究中,一組研究人員從蘇格蘭醫院收集的數據表明,與Delta相比,OmiCron感染者住院風險降低三分之二。與此同時,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一個研究小組在12月的前兩週比較了Omicron和Delta病例後報告了類似的結果。

根據初步估計,與Delta感染者相比,Omicron患者就診的可能性降低15-20%,住院一晚或更長時間的可能性降低40-45%。然而,與Delta相比,Omicron的再感染風險更常見。目前這兩項研究僅為初步結論。

此外,科學家發現,在南非當前的疫情形勢下,基於截至11月的兩個月的數據顯示,與其他變體相比Omicron患者住院的可能性也約降低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