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2018年聖誕節重演?美股市場老手在等待更佳抄底機會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2018%E5%B9%B4%E8%81%96%E8%AA%95%E7%AF%80%E9%87%8D%E6%BC%94-%E7%BE%8E%E8%82%A1%E5%B8%82%E5%A0%B4%E8%80%81%E6%89%8B%E5%9C%A8%E7%AD%89%E5%BE%85%E6%9B%B4%E4%BD%B3%E6%8A%84%E5%BA%95%E6%A9%9F%E6%9C%83-011126377.html

【彭博】-- 在聖誕節即將到來之際,「死硬派」抄底買家正在準備迎接市場更大的波動——以及更深、更誘人的下探。

 在標普500指數創下9月以來最大三日跌幅後,股市周二適時反彈,但經驗豐富的老手們正在觀望。

「2018年平安夜再來一遍吧,那樣我們就會買入!」Seven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P的高級投資策略師Ben Kumar說。「不確定這把真的算是探底。」

技術信號支持他的觀點。根據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一些因素預示標普500指數將再次下跌,包括缺乏超賣條件以及昂貴成長股面臨壓力。

並且Fundstrat的分析顯示,從一個短期市場階段即將迎來的終點、一個名為Elliot波浪結構的技術周期的完成開始,可能會出現市場期待已久的聖誕老人上漲。

大起大落是聖誕節前走勢的共同特征,因為這一時期流動性稀薄、波動更加劇烈。在2018年因聖誕假期而交易日減少的一周,股市一開局就迎來了史上最糟聖誕節前夜,然後在12月26日創出單日大漲5%的紀錄。

雖然Kumar今年未必期待這麼大的行情,但他仍在等待更好的抄底機會。在恐慌性拋售的第一個跡象冒出時,他會立即行動。

Fundstrat的董事總經理兼技術策略主管Mark L. Newton表示,所謂的聖誕老人上漲期將是今年的最後五個交易日和之後的三個交易日,並有望比12月頭幾周漲幅更大。

「看跌情緒與季節性利好因素相結合,似乎是在聖誕節前逢低買入的有效信號,」Newton寫道。

Robeco Institutional Asset Management跨資產策略主管Colin Graham最近一直在大舉買入,通過羅素2000期貨增加了小型股風險敞口。

Graham周一沒有抄底,而是選擇等待更低點。

「我們認為這是把一些頭寸放入我們認為表現會很好的投資組合中的機會,」他說。「我們正在尋找特別便宜且之前不熱門的角落。」

原文標題

Christmas 2018 Again? Market Veterans Wait to Buy Bigger Dip

©2021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