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美國對中芯祭出更狠制裁!連成熟製程設備恐都難出口

 https://technews.tw/2021/12/15/smic-biden-china/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Th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預計週四(16 日)舉辦會議,與會機構包括美國商務部、國防部、國務院以及能源部,討論收緊對中芯國際出口規則的提案。

若提案被採納,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科磊(KLA)、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等公司提供設備給中芯國際將受到嚴重限制。

根據目前規定,美國禁止出口製造先進晶片的唯一必備(uniquely required)機器,現在提案可能讓標準更加嚴苛,變成「能夠使用」(capable for use)的機器也一概不能出口,包括用於製造非先進電子元件的機器。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拒絕對出口管制政策發表評論,但強調部門正努力採取促進美國國安和外交政策,又不會減少美國技術領先地位的控制措施。

中芯國際因為涉及跟中國軍方有聯繫,去年被美國商務部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從美國供應商獲得先進設備的機會,但中芯國際否認這種說法。此外,未來幾個月,美國官員考慮將更多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以及財政部的禁止美國投資清單。

(首圖來源:中芯國際)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