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專家表示,Omicron 可能會席捲美國——並可能加速 Covid 大流行的結束

 https://www.cnbc.com/2021/12/22/omicron-could-potentially-hasten-the-covid-pandemics-end-says-expert.html

2021 年 12 月 21 日在紐約的 Covid-19 測試亭。
埃德·瓊斯 | 法新社 | 蓋蒂圖片社

就在幾週前,美國有望在 2022 年結束大流行然後,omicron 來襲——讓科學家的預測陷入混亂。

迅速傳播的 Covid 變種現在占美國病例的 73%,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在周二的早安美國露面中稱這一比例“前所未有” 

現在,一些研究人員表示,omicron 實際上可以加速病毒從大流行到地方性轉變,儘管在此過程中會出現大量疾病和潛在死亡。

廣告

理論:由於 omicron 的高傳播率以及對未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人的危險,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住院和死亡人數可能會顯著增加——但倖存者可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所謂“自然免疫力”幫助防止 Covid 的下一個關注變體。

“正如所有公共衛生人士所說的那樣,它會在人群中肆虐,”世界知名病毒學家和哥倫比亞大學教授David Ho 博士“有時,快速的火焰可能會很快燃燒殆盡,但隨後就會自行熄滅。”

值得注意的是,自然免疫遠不如疫苗免疫那麼可靠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截至週三,大約 62% 的美國人口接種了疫苗這些人中只有 30% 接受了加強劑量,這對於加強對 omicron 的保護至關重要。

何說,這是一種基於大多數病毒通常行為方式的“推測性”理論——而 Covid 在過去兩年中肯定發生了一些不可預測的轉變。但一段時間以來,傳染病專家一直在討論這種可能性。

總部位於紐約的醫院網絡 Northwell Health 新海德公園傳染病科主任Bruce Farber博士 說,“最好的情況”將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 Covid 變種,它不會使大多數人特別生病,並且會產生美國有一定程度的臨時基線免疫力

法伯說:“這肯定有助於結束因高住院率而導致的致命新冠病毒的大量激增。”

Omicron 具有高度傳染性,但其對住院和死亡的影響尚未得到研究人員的證實。在上個月首次發現這種變異的南非,儘管新的 Covid 病例急劇增加,但住院和死亡人數仍然相對較低——但專家警告說,該國的疫苗接種人口統計數據和 12 月炎熱的天氣可能會影響這一趨勢。

儘管如此,只要世界上大部分地區仍未接種疫苗,Covid 就會繼續傳播和變異,法伯說。這意味著大流行的未來時間表非常不確定,儘管專家們普遍認為 Covid 最終將成為一種地方性和潛在的季節性疾病

蒂莫西·布魯爾博士,醫藥在傳染病醫學院的大衛格芬醫學院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部門的教授,是那些專家之一:Covid不會離開你們完全消失,他說。

相反,人們將不得不學會忍受它。定期接種疫苗抗病毒藥丸治療可以與感染產生的免疫力相結合,從而在未來幾年內顯著降低 Covid 爆發的嚴重程度——這與醫生處理流感的方式不同,流感是一種在上個世紀引起多次大流行的地方性季節性疾病。

“這種病毒非常適合人際傳播,它永遠不會消失,”布魯爾說。“有時會有更多病例和[更少]病例,就像每年流感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