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成交額TOP20:蘋果收高近3%,市值再度衝擊3萬億美元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1707436?src=1&futusource=news_push_page&main_broker=WzEwMDFd&channel=4&skintype=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90655&seo_redirect=1&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週三美股成交額冠軍特斯拉收高1.8%,成交超236億美元;成交額第2名蘋果公司收高2.9%,成交超230億美元,市值回升至2.94億美元;第3名是被視為重新開放交易標誌性股票的英偉達,該股收高7.5%,成交近203億美元。

北京時間16日凌晨,美股週三收高,科技股漲幅領先。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宣佈加速縮減購債規模,預計明年與後年各加息3次。鮑威爾稱高通脹是美聯儲加速Taper的原因。美聯儲的決定消除了影響今年股市的一個重大不確定性因素,令股市得到提振。

道指收盤上漲383.25點,漲幅為1.08%,報35927.43點;納指漲327.94點,漲幅為2.15%,報15565.58點;標普500指數漲75.76點,漲幅為1.63%,報4709.85點。

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後,美聯儲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美聯儲官員的加息路徑點陣圖顯示,官員們預計2022年美聯儲將加息三次,2023年加息三次。

FOMC聲明宣佈將每月資產購買規模減少300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隨後召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通脹上升是加速縮債的原因,經濟發展和前景證明應該加快縮債。

週三美股成交額冠軍特斯拉收高1.8%,成交超236億美元。上週六巴黎出租車公司一名司機駕駛Model 3發生事故,造成1人死亡、20人受傷。巴黎出租車公司G7已暫停使用其車隊中37輛Model 3。法國媒體報道稱,巴黎交通事故中的特斯拉司機因涉嫌過失殺人正在接受正式調查。

法國政府發言人週三表示,特斯拉已告知法國政府,沒有跡象表明,巴黎發生致命事故的特斯拉Model 3出租車存在技術故障。

成交額第2名蘋果公司收高2.9%,成交230億美元,市值回升至2.94萬億美元。市場正在觀望蘋果何時能成為第一家市值達到3萬億美元的上市公司。美銀分析師將蘋果公司的目標價格從160美元上調至210美元;並且將評級上調為買入。

第3名是被視為重新開放交易標誌性股票的英偉達,該股收高7.5%,成交近203億美元。KeyBanc重申對英偉達的目標價350美元,並給予該股「增持」的評級。

第6名AMD收高8%,成交超101億美元。AMD公司將於2022年1月4日的CES 2022上發佈新品,將重點介紹AMD Ryzen處理器和AMD Radeon顯卡的創新和解決方案。

第9名輝瑞收高5.9%,成交超43億美元。據報道,輝瑞和BioNTech將在2022年初取代阿斯利康,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的主要供應商。這一轉變表明,這兩家公司的疫苗接種對較貧窮國家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據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的數據,阿斯利康的疫苗目前是COVAX中分配最多的疫苗。

第10名元宇宙第一股Roblox收跌9%,成交42億美元。Roblox報告稱,11月平臺日活躍用户數較10月前27個自然日5050萬日活顯著下降。KeyBanc分析師警告稱疲軟的業務狀態可能會持續到12月,進一步拖累該公司四季度財報。

第11名ROKU收跌8%,成交41億美元。摩根士丹利發佈最新研報表示,重申對ROKU的減持評級,並將目標價從295美元下調至190美元。摩根大通將其目標價從435美元下調至315美元。

第14名禮來製藥收高10.4%,成交27億美元。禮來公司宣佈其單克隆抗體Mirikizumab在治療中/重度潰瘍性結腸炎(UC)患者的3期臨牀試驗LUCENT-2中達到臨牀緩解的主要終點。公司隨後上調2021年營收預期至280億-283億美元。

第19名蔚來汽車收跌4.7%,成交24億美元。

以下為美股當日交易最活躍的20只股票(按成交額):

編輯/irisz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