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星鏈衞星幾乎撞中國太空站 馬斯克捱轟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3002926/%E6%98%9F%E9%8F%88%E8%A1%9E%E6%98%9F%E5%B9%BE%E4%B9%8E%E6%92%9E%E4%B8%AD%E5%9C%8B%E5%A4%AA%E7%A9%BA%E7%AB%99+%E9%A6%AC%E6%96%AF%E5%85%8B%E6%8D%B1%E8%BD%9F

路透報道,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周一遭到中國大批網民圍攻,原因是馬斯克支持的衞星寬頻服務「星鏈」計劃(Starlink),旗下有衞星幾乎撞上中國興建中的太空站,導致太空站啟動緊急疏散。

「星鏈」是馬斯克支持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旗下一項業務。中國在4月開始建造自己的太空站,預期明年底完成。

根據中國本月較早時向聯合國外太空事務辦公室(Office for Outer Space Affairs)提交的文件,今年7月至10月期間,中國太空站與「星鏈」的衞星曾經兩度十分接近,導致太空站啟動緊急撤離步驟。

SpaceX未有回應傳媒查詢。

有中國網民周一在微博批評,「星鏈」衞星是太空垃圾。另有中國網民指出,「星鏈」衞星實際上是美國太空武器。

「星鏈」發射接近1900枚衞星,並計劃發射更多衞星,以支持其衞星寬頻服務。

目前,估計有3萬顆衞星圍繞地球低軌道活動。有專家促請各國交換衞星軌跡資料,避免發生相撞意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