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華為進入中國電動汽車競賽與特斯拉競爭

 https://www.cnbc.com/2021/12/23/huawei-joins-chinas-electric-car-race-in-competition-with-tesla.html

關鍵點
  •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余承東周四在該公司的冬季產品發布會上表示,第一款搭載華為鴻蒙操作系統的汽車將是 Aito M5,這是一款既靠電力又靠燃料運行的汽車。
  • 同時兼任華為智能汽車業務解決方案部門首席執行官的於說,交付將於農曆新年後的 2 月 20 日左右開始。
  • Yu 在他的一小時演講中聲稱 Aito M5 的峰值功率和行駛里程比 Model Y 更好。
2021年12月23日,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宣布,首款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汽車將於2022年2月開始交付。
2021年12月23日,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宣布,首款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汽車將於2022年2月開始交付。
Evelyn Cheng | CNBC

北京——在中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蔚來宣布其最新競爭對手特斯拉後不到一周,華為發布了一款汽車的詳細信息,該汽車的規格聲稱其性能優於Model Y。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以其電信產品和智能手機而聞名,並表示不會自行製造汽車。但它一直在與汽車製造商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等汽車技術。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余承東周四在該公司的冬季產品發布會上表示,第一款搭載華為鴻蒙操作系統的汽車將是 Aito M5,這是一款既靠電力又靠燃料運行的汽車。

同時兼任華為智能汽車業務解決方案部門首席執行官的於說,交付將於農曆新年後的 2 月 20 日左右開始。

Aito M5 的補貼後價格為 250,000 元人民幣(39,063 美元)。這低於特斯拉的 Model Y,後者在補貼後的起售價為 280,752 元。

週六,蔚來透露其 ET5 電動轎車將於 9 月交付,預補貼起價為 328,000 元(51,250 美元)。蔚來ET7轎車定於3月交付,起售價44.8萬元。

Yu 在他的一小時演講中聲稱 Aito M5 的峰值功率和行駛里程比 Model Y 更好。 然而,與特斯拉的汽車不同,Aito M5 不是純電力驅動的,因為它有一個油箱來延長行駛里程當電池電量耗盡時。

初創公司Li Auto為其Li One配備了類似的燃油動力增程功能,其最新型號的價格為338,000元,不含補貼。

Yu 描述的許多其他功能包括雙層隔音玻璃。

 “我們能夠提供‘圖書館級’的質量體驗。”

華為自有操作系統

Aito M5是Aito品牌下的第一款車型,代表“為汽車增加智能”。Yu 說,它是汽車製造商 Seres 的一部分,該公司的汽車以前採用了華為組件,但沒有採用設計。

據母公司網站稱,Seres,也稱為SF Motors,是重慶汽車製造商Sokon在矽谷的子公司。Seres 在其網站上表示,它“定位於在美國和中國這兩個全球最大市場獨立建造和銷售。”

在中國,鴻蒙操作系統與新款 Seres 汽車的集成意義重大,因為許多電動汽車初創公司一直試圖推銷汽車將類似於智能手機在消費者生活中的作用的想法。每輛電動汽車都配有觸摸屏,用於調整汽車功能和聽音樂或看電影。

華為的其中一款智能手錶還可以用作 Aito M5 的車鑰匙。

在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將該公司列入黑名單後華為於 2019 年推出了鴻蒙操作系統,該黑名單限制美國公司以國家安全為由向這家中國公司出售技術。華為否認它構成了這樣的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