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德國近20年來首派軍艦進入南中國海以抗衡中國影響力

 https://cn.reuters.com/article/germany-warship-south-china-sea-1215-idCNKBS2IU0MW

   

路透柏林12月15日- 一艘德國軍艦週三駛入南中國海,這是近20年來的第一次,此舉表明柏林加入了其他西方國家的行列,在對中國的領土野心日益擔憂的情況下擴大其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周三表示,這艘德國海軍艦艇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開始穿越南中國海,預計將需要幾天的時間。


巴伐利亞號巡防艦是自2002年以來第一艘穿越中國南海的德國軍艦,歐洲40%的對外貿易經過該水域。

柏林的官員們表示,德國海軍將堅持共同的貿易路線.這艘巡防艦料將不會穿越台灣海峽。

 儘管如此,德國前政府明確表示,這次任務是為了強調德國不接受中國的領土主張。

包括英國、法國、日本、澳洲和新西蘭在內的國家,也一直在擴大其在太平洋地區的活動,以對抗中國的影響力。(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