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美股業績|Snap上季收入僅升6%錄上市最慢增幅 撤下季指引 盤後股價挫2成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BE%8E%E8%82%A1%E6%A5%AD%E7%B8%BE-snap%E4%B8%8A%E5%AD%A3%E6%94%B6%E5%85%A5%E5%83%85%E5%8D%876-%E9%8C%84%E4%B8%8A%E5%B8%82%E6%9C%80%E6%85%A2%E5%A2%9E%E5%B9%85-%E6%92%A4%E4%B8%8B%E5%AD%A3%E6%8C%87%E5%BC%95-%E7%9B%A4%E5%BE%8C%E8%82%A1%E5%83%B9%E6%8C%AB2%E6%88%90-032713954.html

社交媒體Snapchat母公司Snap(美:SNAP)於收市後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當中,收入遜市場預期,加上公司再次不提供下一季度的業績指引,公司盤後的股價大挫27%,報7.87美元,迫近2020年3月的低位。計同今次,已是該公司連續3季的業績都遜於市場的預期,顯示在經濟放緩下,線上廣告的收入正大幅萎縮。

淨虧損按年飆升400%

Snap第3季收入為11.3億美元,按年增加6%,是2017年上市以來首次錄個位數升幅,而市場預期為11.4億美元。而令市場大跌眼鏡的是淨虧損擴大到約3.6億美元,按年飆升400%,公司指部分原因是1.55億美元的重組及裁員費用。經調整每股盈利為0.08美元,好於每股虧損的預期。

全球每日活躍用戶(DAU)按年增加19%至3.63億,而預期為3.582億。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下降11%至3.11美元。

Snap稱,公司收入在第三季度繼續減速,主要因為平台政策變化、宏觀經濟逆風和競爭加劇。該公司又指,廣告合作夥伴正在減少營銷預算,尤其是在面臨營運環境逆風、通脹驅動的成本壓力和資本成本上升的情況下。而蘋果公司(美:AAPL)的私隱更新政策仍然影響着該公司的線上廣告的收入。

Snap又表示,不會提供第四季度的業績指引,這將是該公司連續兩季不提供預測,「前瞻性的收入能見度仍然極具挑戰性,而且第四季度的收入通常不成比例地在本季度後半段產生,這進一步降低了我們的能見度。」但Snap透露,第四季的收入增長或會繼續減速。

今年已累跌77%

在今年連續3個季度的業績都跑輸市場預期下,Snap股價已是連續3季都在績後裂口低開。如以隔晚收市價10.79美元計算,今年已累跌77%,市值僅剩177.92億美元。

Snap今年已累跌77%。

 

消息一出,其他同樣依賴線上廣告收入的公司的股價於盤後同樣向下。Facebook母公司Meta(美:META)盤後跌3.9%,報126.33美元,Pinterest(美:PINS)盤後跌7.1%,報21.32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美:GOOGL)跌1.8%,報 98.09美元,The Trade Desk(美:TTD)跌5.6%,報53.3美元。

公司積極開源節流

在市場逆風下,Snap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去縮減開支,包括計劃以230美元出售Pixy無人機業務,亦結束Snap Originals節目的製作;8月時,更宣布裁員20%。

除節流外,公司同樣積極開源。於6月底推出的Snapchat+訂閱服務,截至第三季度,錄得超過150萬用戶,已在170多個國家或地區推出。該訂閱服務每月收費3.99美元,用戶可訪問獨家和率先使用未發布的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