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概念追踪| “六連漲”後首次降價!繼三季度在華營收同比大增64.8% 特斯拉四季度銷量穩了?(附概念股)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11247.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10月24日,特斯拉(TSLA.US)10-Q表顯示,2022年第三季度總營收同比增長56%至214.54億美元,其中在中國市場的營收同比增長64.8%至51.31億美元,前三季度中國市場營收135.68億美元。特斯拉在財報中表示,該公司降低成本和額外的本地化採購和製造是汽車可負擔性的關鍵,使其能夠在中國對車輛實行有競爭力的定價。同日,特斯拉中國官方宣布,即日起下調國內Model 3 及Model Y 車型售價,其中最熱車型降價幅度高達8.8%,Model Y車型售價再次回到30萬元以內,力度之大較為罕見。

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華收入達135.68億美元,同比增長50.5%。中國市場仍為特斯拉第二大市場,占公司總營收比例為23.9%。文件顯示,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共實現214.54億美元,其中來自美國市場收入達102.36億美元,同比增長59.58%,佔特斯拉總收入比例達47.7%;中國市場仍為特斯拉第二大市場,占公司總營收比例為23.9%。

業內人士指出,特斯拉在華的此次降價或許早有預兆。今年9月,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產線升級項目竣工,車輛交付週期有望大幅縮短,有觀點認為,特斯拉或將通過降價來拉動市場需求。據統計,在此之前,特斯拉中國在一年時間之內已經“六連漲”。

根據乘聯會的統計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超級工廠累計交付量48.41萬輛,其中9月共交付超過8.3萬輛,再創月度交付量新高。乘聯會數據顯示,1-9月,特斯拉中國銷量31.8萬輛,同比增55.4%,這一成績也已經和去年全年水平相當,超過了中國頭部造車新勢力“蔚小理”銷量之和。

從整體新能源汽車消費來看,今年前三季度,我國新能源車維持了較高同比增速。東莞證券研報顯示,2022年1-9月,國內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分別達到471.7萬輛和456.7萬輛,同比增長分別為1.2倍和1.1倍。根據乘聯會的統計顯示,9月新能源市場再創新高,整體零售達61.1萬輛,同比增長82.9%,環比增長15.4%。

從9月當月車企銷量排行來看,比亞迪、特斯拉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列前三甲。比亞迪作為全面電動化的傳統車企,9 月銷量突破20 萬輛遙遙領先;乘聯會數據顯示,9月國內新能源零售滲透率首次突破30%達到31.8%。據乘聯會初步推算,10月新能源汽車零售在55.0萬輛左右,同比增長73.5%。

國金證券最新研報指出,特斯拉此次降價後,新增訂單提升速度有望加快,Q4國內交付量或將再創新高。特斯拉降價將加速整車行業洗牌,目前特斯拉和比亞迪作為唯二構建成本護城河的公司,份額有望提升。行業洗牌背景下,緊握特斯拉等龍頭公司供應鏈。關注:寧德時代、恩捷股份、新泉股份、盾安環境、立中集團等。

東吳證券預計22年特斯拉上海銷75萬輛,同增60%,其中出口預計25萬輛,23年隨著上海工廠一二期產能滿產滿銷,預計銷售110萬輛,同增30%,其中出口預計40萬輛。其餘車企有望跟進、激進的定價可刺激需求再上台階。該機構維持22年680萬預期,同增94%,23年國內銷量有望達950萬,同增40%,其中出口有望100-120萬輛,增量預計主要來自比亞迪(120萬輛增量)、特斯拉(35萬輛增量)及新勢力(50萬輛增量)等車型;23年全球銷量有望達1400萬輛,同增40%。

特斯拉降價驅動銷量,東吳證券繼續強烈看好電動車板塊,第一條主線看好Q2盈利拐點疊加儲能加持的電池,龍頭寧德、億緯、比亞迪、派能,關注欣旺達、蔚藍鋰芯;第二條為持續緊缺、盈利穩定的龍頭:隔膜(恩捷、星源)、負極(璞泰來、杉杉,關注貝特瑞、中科)、結構件(科達利)、添加劑(天奈)、前驅體(中偉、華友)、勃姆石(關注壹石通)、鋁箔(關注鼎勝);第三條為盈利下行但估值低的電解液(天賜、新宙邦,關注多氟多)、三元(容百、當升、振華,關注廈鎢)、鐵鋰(德方)、銅箔(嘉元、諾德);第四為價格持續維持高位低估值的鋰(關注天齊、贛鋒等)。

相關概念股:

億緯鋰能(300014.SZ):公司投資32億元建設20GWh大圓柱電池產能,有望於2023年正式量產。

贛鋒鋰業(002160.SZ):公司第一代固態電池在東風E70電動車上實現了裝車,第二代固態電池預計在明年一季度進行標準作業程序階段,該電池能量密度達360Wh/kg,優於特斯拉的4680電池。

拓普集團(601689.SH):公司以NVH起家,在減震器和內飾功能件穩步成長的基礎之上,積極拓展輕量化車身、智能座艙部件、底盤系統、熱管理、空氣懸架、智能駕駛系統等業務,逐步打造八大產品線。

文燦股份(603348.SH):公司多年以來持續研發並提升高真空壓鑄技術、應用於高真空壓鑄的模具技術、特殊材料開發或製備技術及相關生產工藝技術,為車身結構件輕量化積累了豐富的技術和經驗,先後為奔馳、特斯拉、蔚來、小鵬、廣汽AION等批量供應鋁合金車身結構件,在鋁合金壓鑄的車身結構件輕量化方面形成先發優勢。

祥鑫科技(002965.SZ):公司專業從事精密沖壓模具和金屬結構件研發、生產和銷售,擁有先進的模具製造技術和精密沖壓、焊接、鈑金等金屬製造技術,為汽車、通訊、電子及辦公設備等客戶提供精密沖壓模具和金屬結構件一體化解決方案。公司及常熟全資子公司分別通過佛吉亞、延鋒安道拓配套供應汽車零部件和汽車模具給特斯拉。

廣東鴻圖(002101.SZ):公司為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精密鋁合金壓鑄企業,壓鑄業務一直為特斯拉供貨,內外飾件板塊也於20年上半年成功進入特斯拉供應商體系,並取得了8款年內量產的字牌標牌類產品訂單,壓鑄板塊是國內汽車精密鋁合金零部件細分領域的龍頭企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