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馬斯克真的買了?Twitter 凍結員工獎酬股票帳戶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2/10/19/twitter-freezes-employee-bonus-stock-accounts/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有意收購知名社群媒體平台 Twitter,過程曲曲折折,雙方甚至鬧上法院。不過外媒消息指出,距離交易截止日剩不到幾天,Twitter 限制員工存取獎酬股票帳戶,似乎是交易即將完成的跡象。

彭博社18日獨家爆料,Twitter 17日凍結員工獎酬股票帳戶,員工無法處分獎酬股票,以等待馬斯克完成併購。知情人士透露,部分員工有的限制性股票(Restricted stock),既得期間(Vesting Period)將於11月初屆滿,有些員工計劃公司授與股票後跳槽。

Twitter低調不回應媒體詢問。

此舉反映Twitter預期馬斯克將依約完成收購。此消息激勵下,18日Twitter股價跳漲2.05%,收51.78美元,但仍低於馬斯克承諾的收購價54.2美元。

外媒先前報導,馬斯克收購Twitter故事始於4月,當時提出收購價每股54.2美元現金、總價440億美元,獲得Twitter董事會同意。但後來馬斯克以Twitter不願提供正確垃圾訊息和假帳戶資料為由,一度反悔不買,讓Twitter 7月一氣告上管轄商業事件的德拉瓦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ourt of Chancery),要求馬斯克按原定協議完成收購。

10月初,事情出現轉折,馬斯克致信向Twitter表示,他將按照原先達成協議的價格收購Twitter,正在等待銀行核貸融資,前提是Twitter須向德拉瓦州衡平法院聲請停止訴訟程序。

德拉瓦州衡平法院法官回應,馬斯克必須在28日前完成交易,否則將繼續審理程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