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LinkedIn創辦人讚馬斯克:造機械人是未來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why-linked-in-co-founder-reid-hoffman-is-bullish-on-robots-like-elon-musks-optimus-052325894.html

最近創辦了一家人工智能初創公司的LinkedIn 聯合創辦人Reid Hoffman說,很欣賞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創造了 Optimus 機器人去解決許多人類厭惡的任務。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我認為那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會不會有的問題,」Hoffman在Yahoo財經All Markets Summit上談到在未來幾十年,會否以更多的機械人去取代勞動力時說。「我認為仍有很多工種需要人類,但只要找到合宜的軟件,還有所有的人工智能,以及 包括OpenAI和微軟以及其他公司的努力,我確實認為這種人型機器人可以在工廠車間產生巨大的改進和提升作用。」

去年馬斯克宣布推出的人型機械人 Optimus 機械人,而他最近在實現這機械人方面邁出了一步,而這機器人很大機會可用於幫助製造Tesla。

公司在 9 月下旬的Tesla AI Day上公開了 Optimus 的最新發展,機械人走上舞台,跳了一小段舞,並向人群揮手致意。Tesla還播放了一段Optimus在辦公環境中取包裹和給植物澆水的短片,這是這機器人的首次公開表演。

馬斯克與Boston Dynamics——這公司被視為人形機械人技術的領導者——合力推動這一人工智能領域的前沿發展。

單靠這兩家公司已有能力支持機械人投入勞動市場的運動,另一邊廂企業亦尋求提高生產力並解決勞工短缺問題。

麻省理工學院和波士頓大學的經濟學家在2020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到 2025年,機械人可以替代多達200萬製造業工人。

Hoffman認為,人類不需要害怕機械人一街都是並失控地到處走,就像無數科幻電影中所描述的那樣。但他說,社會和企業確實需要考慮機械人愈來愈多時,相關的網絡安全風險。

「人們通常會擔心與機器人有關聯的事,例如戰爭、自動武器等。我認為這些並不那麼重要的擔憂——它們不是真正要憂慮的。真正的是人工智能、害群之馬和網絡安全。所以關於人形機械人,我認為真正的問題是,我們如何讓社會過渡。」Hoffman補充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