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到 2023 年,亞太地區的旅遊業可能率先復甦

 https://www.cnbc.com/2022/10/17/when-will-asias-travel-industry-recover-maybe-as-soon-as-2023.html

一份新報告顯示,到 2023 年,亞太地區的旅遊業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複甦的行業。

今年的“旅遊經濟影響”報告——總部位於倫敦的世界旅遊理事會的年度出版物——顯示,與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2020 年亞太地區的旅遊收入(59%)下降幅度超過其他任何地方。

該地區的複蘇努力在 2021 年減弱,那裡的大多數國家都保持著嚴格的邊境限制。旅遊收入對地區國內生產總值的貢獻增長約16%,低於歐洲的28%和北美的23%。

然而,報告顯示,亞太地區今年有望縮小差距,旅遊收入對整體經濟的貢獻預計將增長 71%。

今年亞太地區的旅行量猛增——印度和澳大利亞首先放寬了限制,然後是馬來西亞和泰國以及其他東南亞國家,最近是日本、韓國和北部的台灣。

10年預測

WTTC 的報告預計,亞太地區的旅遊業將在 2023 年繼續增長,然後在 2024 年實現又一年的正增長。

它估計,到 2025 年,旅遊收入對該地區 GDP 的貢獻將比大流行前增加 32%——這個數字遠遠超過除中東(30%)以外的所有其他地區。

報告估計,從 2022 年到 2032 年,全球經濟的年均增長率為 2.7%。而同期,旅遊業對全球經濟的貢獻預計將以年均 5.8% 的速度增長。報告。

根據 WTTC 的數據,在亞太地區,這一數字甚至更高,預計旅遊業對 GDP 的貢獻將以年均 8.5% 的速度增長。

旅行工作將在哪裡

WTTC 預測,未來十年全球旅遊業將新增 1.26 億個工作崗位。其中,約 65% 將在亞太地區。

預計印度尼西亞、泰國和菲律賓的旅遊業就業崗位在未來十年也將顯著增長,分別增加 530 萬、350 萬和 315 萬個新工作崗位。

中國問題

報告指出,如果中國繼續限制國際旅行,亞洲到 2023 年全面復甦的能力可能會受到損害。

在周日的共產黨第 20 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動態的零新冠疫情政策取得了“積極成果”,但並未說明該政策是否會改變。

為了遏制最近的病例激增,官員們關閉了上海的娛樂場所和中國中部城市西安的學校,同時將數百萬公民置於新的封鎖之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