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緩衝型ETF成熊市避風港,今年以來資產規模飆升80%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20835967?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18997&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在今年以來慘烈的股票拋售之下,美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行業損失約1萬億美元。但與此同時,市場動盪卻推動緩衝型ETF(Buffer  ETF)實現了迄今為止最具爆炸性的增長。

數據顯示,2022年迄今為止,緩衝型ETF的資產規模激增了80%,達到160億美元。在這段時間內,這類ETF總計吸引了80億美元的淨流入,幾乎是去年全年淨流入的三倍。

資料顯示,緩衝型ETF是由美國基金管理公司Innovator推出的一系列涉及合成股票和垂直價差策略的期權策略型ETF,涉及標普500價格指數、MSCI國家指數、MSCI新興市場指數等多個指數。這一系列產品被稱為固定收益(Defined  Outcome)ETF,因為這些產品運用了期權的價差策略,在犧牲部分上行收益的前提下,通過期權形成了損失下行的保護,但同時也形成了有限的收益上限。

美聯儲為抑制通脹而進行的激進加息令美股受到衝擊。投資者對緩衝型ETF的趨之若鶩顯示出一種轉變,而在前幾年,他們並不太願意為了更大的緩衝保護而放棄潛在收益。

ETF行業分析師Athanasios  Psarofagis表示:“過去人們總是不想錯過上行機會,但現在這種情緒已經完全失敗了,現在他們願意放棄一些上行的機會,因為目前下行空間對於他們來説重要得多。”

Innovator首席執行官Graham  Day表示,由於通常被用於緩衝保護的債券在近期與股票一起暴跌,該公司的緩衝型ETF獲得投資顧問的青睞。他表示,由於該公司通過買賣期權管理基金的方式,在利率上升、股市波動加劇的情況下,發行人可以設置更高的收益上限,因此該公司的緩衝型ETF也變得更具吸引力。

其他旨在抑制劇烈波動的ETF則沒有經歷緩衝型ETF這樣的蓬勃增長。低波動率ETF尋求投資于波動不大的股票,該類ETF今年以來的資產規模增長了2%左右。Athanasios  Psarofagis表示,低波動率ETF不像緩衝型ETF那樣能保證對衝一定數額的損失,且該類ETF的持有量也可能因基金經理的判斷力而有很大差異,而緩衝型ETF一般都遵循相同的策略,而且“更直接一些”。

投資緩衝型ETF的困難在於時機。如果投資者在股市開始暴跌時入市,那麼他們將從較小的損失中受益。以$INNOVATOR ETFS TRUST S&P 500 PWR BUFFER ETF(PSEP.US)$為例,該ETF尋求從9月開始的一年期間的損益區間下限為-15%。數據顯示,從去年9月開始的一年裏,$SPDR 標普500指數ETF(SPY.US)$下跌了逾12%,而PSEP僅下跌了0.8%。

不過,如果投資者在市場即將反彈的時候進場,那麼他們可能會失去大量受益。從2020年9月開始的一年裏,當美股在疫情期間的底部出現牛市時,SPY上漲了約29%,而PSEP則上漲了約11%。

給發行機構提供資產管理服務的Vident Investment Advisory的總裁Amrita  Nandakumar指出,投資者還必須在基金目標的整個期限內(通常是一年)保持投資,才能獲得基金目標的保護。此外,緩衝型ETF不會像股票基金那樣向投資者支付股息。

Amrita  Nandakumar還補充稱,人們對使用緩衝型ETF來平抑劇烈波動仍有興趣。他表示:“我們認為這些工具有助於降低市場時機選擇風險,因為另一種選擇就是在市場波動時撤出資金。”“我們是在幫助投資顧問讓他們的客户得到投資和保護,而不是讓他們直接把錢拿出來,放在牀墊下,然後錯失良機。

編輯/phoe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