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晶片之爭|中美局勢緊張 台積電研擴日本產能 當地政府表明歡迎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99%B6%E7%89%87%E4%B9%8B%E7%88%AD-%E4%B8%AD%E7%BE%8E%E5%B1%80%E5%8B%A2%E7%B7%8A%E5%BC%B5-%E5%8F%B0%E7%A9%8D%E9%9B%BB%E7%A0%94%E6%93%B4%E6%97%A5%E6%9C%AC%E7%94%A2%E8%83%BD-%E7%95%B6%E5%9C%B0%E6%94%BF%E5%BA%9C%E8%A1%A8%E6%98%8E%E6%AD%A1%E8%BF%8E-051318820.html

中美及台海局勢緊張下,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為蘋果公司等製造晶片的台積電(TSM),正考慮擴大在日本的產能,以降低地緣政治風險。

日本政府已經表明,歡迎台積電在已建的產能基礎上進一步在當地擴大產能,台積電也正在研究可行性。目前台積電在日本南部九州建造當地第一家晶片製造廠,而這座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工廠得到日本政府補貼。

目前按原定計劃九州建廠

台積電在日本建廠是應對美國半導體戰略和全球晶片供應等問題的考量,可提高美國盟友的產能。在日本的工廠將專注於汽車等組件中常用的不太先進晶片,計劃在2024年底出貨。台積電則指出,日本工廠目前按照原定計劃進行,而且進度良好,不評論市場傳聞。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日出席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年會時表示,中美及台海緊張局勢升級,對晶片行業帶來嚴峻挑戰,但預計今年台灣晶片業市值將較去年上升兩成。

他又稱,近年來中國政府從未停止推動國內晶片產業發展,美國亦通過《晶片法案》以支持本土研發及製造,因此希望台灣的工業、政府及學術界應在創新、研究及人才教育等產業政策上,制定更具體及有建設性的措施,以保持台灣在晶片產業上的優勢。

密切留意BossMind動向!立即CLS

FB Instagram Youtube

Powered by Mercu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