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傳特斯拉(TSLA.US)曾考慮入股嘉能可最終因環保問題告吹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20244.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據報導,特斯拉(TSLA.US)在2021年與礦業巨頭嘉能可就收購後者10%至20%的股份進行了初步談判。特斯拉旨在尋找製造電動汽車電池所需的鈷、鋰和鎳等原材料。有消息稱,雙方於今年3月繼續進行談判,但最終未達成協議,原因是特斯拉擔心嘉能可廣泛的煤炭開採業務不符合其環保目標。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表示,除非成本有所改善,否則特斯拉可能不得不直接大規模進入採礦和和鋰精煉行業,不過在這方面還沒有任何重大聲明。

據報導,特斯拉正在推進自己的計劃,在德克薩斯州墨西哥灣沿岸建設鋰精煉廠。另外,嘉能可已經與電池製造商SK Innovation和三星SDI,以及汽車巨頭寶馬和通用汽車(GM.US)簽署了鈷供應協議。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