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無視官方出手干預 日本散戶大舉沽空日圓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84%A1%E8%A6%96%E5%AE%98%E6%96%B9%E5%8F%AF%E8%83%BD%E5%87%BA%E6%89%8B%E5%B9%B2%E9%A0%90%E5%8C%AF%E7%8E%87-%E6%97%A5%E6%9C%AC%E6%95%A3%E6%88%B6%E5%A4%A7%E8%88%89%E5%81%9A%E7%A9%BA%E6%97%A5%E5%85%83-053008120.html

在日本政府出手干預匯市以支撐日圓之際,散戶投資者卻利用這一機會,加大押注日圓進一步疲弱。

根據日本外匯經紀商 Gaitame.com 數據,本周做空日圓的散戶比例飆升至 68%,為 8 月以來最高。之前市場猜測,日本當局在上周五和本周一兩次出手干預匯市,以幫助支撐日元。

日圓兌美元在上周跌至近 152 的三年低點後,周三 (26 日) 徘徊在 148.25 左右。

由於日圓跌勢過大,觸發日本當局採取行動,據估計,日本在過去兩個月已經動用逾 570 億美元來支撐日圓,包括官方所確認,上個月干預匯市花了 197 億美元。

日圓交易員正準備迎接動盪的一周,日本央行本周五將公布利率決策,市場預計仍維持寬鬆政策不變,這可能進一步加劇日圓疲弱。

日本首席貨幣官員神田正人周三重申,他正在以強烈的緊迫感關注匯率脫序走勢,但拒絕就干預的可能性發表評論。神田指出,美國財長耶倫 (Janet Yellen) 尊重東京不透露其是否干預市場的決定。

德銀首席國際策略師 Alan Ruskin 表示,日本央行不會改變政策的可能性相當大。「如果他們要改變,為什麼要干預?」

更多鉅亨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