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Meta股東寫了一封批評性的公開信,稱公司需要裁員並停止在“metaverse”上花費這麼多錢

 https://www.cnbc.com/2022/10/24/altimeter-capitals-brad-gerstner-calls-on-meta-to-slash-headcount.html

關鍵點
  • Altimeter Capital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Brad Gerstner 在給公司的一封公開信中表示,Meta 員工太多,而且行動太慢,無法保持投資者的信心。
  • Meta 投資者建議制定一項計劃,以恢復公司的“魔力”。
  • 它包括將人員開支減少 20%,並將公司對“元界”技術的昂貴投資限制在每年不超過 50 億美元。
  • Altimeter Capital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布拉德·格斯特納(Brad Gerstner)週一在給公司和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的一封公開信中表示, Meta員工太多,行動太慢,無法保持投資者的信心。

    這位 Meta 投資者建議了一項讓公司恢復“魔力”的計劃,包括將員工人數減少 20%,並將公司對“元界”技術(VR 軟件和硬件)的昂貴投資限制在每年不超過 50 億美元。

    “Meta 需要與投資者、員工和科技界重新建立信心,以吸引、激勵和留住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格斯特納在信中寫道。“簡而言之,Meta 需要保持健康和專注。”

    這封信是 Meta 投資者開始對公司近期表現持保留態度的最新跡象。Meta 股票在 2022 年下跌超過 61%。

    今年二季度末,Altimeter Capital持有Meta超過200萬股。

    這也是對該公司在虛擬和增強現實世界的雄心的信心不足的投票。Meta 將公司名稱從 Facebook 更改為更好地專注於其 VR 硬件和軟件,並且每年在該技術上花費 100 億美元。

    10 月 11 日,Meta 發布了一款新的高端 VR 頭戴設備Quest Pro。然而,幾乎沒有跡象表明 VR 或該公司的某些元宇宙應用程序(例如 Horizo​​n Worlds)正在吸引早期採用者之外的公眾。

    “此外,人們甚至對元宇宙的含義感到困惑,”格斯特納寫道。“如果公司每年向這個項目投資 1-2B 美元,那麼這種混亂甚至可能不是問題。”

    他表示,該公司目前用於開發 VR 的資金可能需要十年才能開花結果。

    “即使按照矽谷的標準,估計在未知未來的 100B+ 投資是超大規模和可怕的,”Gerstner 寫道。

    郭士納說,歸根結底,Meta 有太多人,而且在資本支出上花費太多。他說,如果 Meta 能夠控制這些成本,那麼它的自由現金流就可以翻倍並提高其股價。

    他表示,削減 20% 的員工支出將使 Meta 恢復到去年的員工水平,並認為該公司不能像過去那樣支出,因為最近資本成本和利率已經上升。

    Gerstner 在信中表示,Altimeter Capital 沒有要求,只是想與 Meta 管理合作。

    Meta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格斯特納寫道:“我們認為,上述建議將導致公司變得更精簡、更高效、更專注——一家重新獲得信心和動力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