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收購交易期限將近,傳馬斯克計劃裁 75% Twitter 員工

 https://technews.tw/2022/10/21/elon-musk-reportedly-wants-to-lay-off-75-percent-of-twitter-staff/

馬斯克(Elon Musk)過去曾表示,如果他要收購 Twitter 將有裁員計畫以進行組織重整,但裁員計畫的規模可能比外界想像的更大。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目前 Twitter 約有 7,500 名員工,馬斯克則計劃裁掉多達 75% 的員工,大約 5,600 人。 如以他想要更精簡平台的願景來看,Twitter 恐怕被迫僅以一部分現有員工營運下去。

在全球經濟環境不佳以及 Twitter 未能兌現獲利承諾的前提下,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總是得面對裁員這件事,但一口氣砍掉四分之三員工並非大多數人的想法。《華盛頓郵報》報導也指出,Twitter 已計劃裁減約四分之一員工,但與馬斯克的想法似乎還有很大的落差。

另一方面,《彭博社》取得 Twitter 一份內部備忘錄,Twitter 法律顧問 Sean Edgett 告訴員工,隨著收購交易的期限越來越近,預計會有大量的謠言和猜測。他強調在交易完成前並無確認買家的任何計畫,建議不要聽從謠言或外流文件,而是直接等待 Twitter 和買家宣布。

雖然馬斯克在過去幾個月中不斷透露他具挑戰性的計畫,但他的話與現實情況之間經常存在鴻溝。他大有可能一口氣裁掉 75% 的員工,但我們也能想像,如果大刀一揮刀傷深及骨頭,Twitter 也可能無法正常營運。75% 這個數字是否只是他用來和投資人、銀行談判的伎倆?我們不得而知,但對現有員工而言絕對是忐忑不安的。

在馬斯克態度反覆不定的情況下,Twitter 收購交易目前回到正軌,依法院要求預計將在 10 月 28 日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