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Baillie Gifford 基金在第三季度購買了更多中國拼多多、蔚來汽車的股份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baillie-gifford-funds-bought-more-shares-chinas-pinduoduo-nio-q3-2022-10-28/

路透香港10月28日 - 歐洲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近年來看好中國的Baillie Gifford第三季度在其投資組合中增持了部分中國成長型股票,儘管政策不確定性上升,交易所備案文件顯示顯示。

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最新 13F 文件顯示,這家總部位於愛丁堡的投資集團在 7 月至 9 月期間增持了電子商務平台拼多多(PDD.O)的 110,737 股和電動汽車製造商蔚來汽車的 50,039 股。 

Baillie Gifford 在此期間還出售了 7,033,302 股理想汽車的股份。

在共產黨十年兩次的全國代表大會之前,許多基金經理將他們對中國的風險降至最低。

截至 9 月底,拼多多以 17.7 億美元的市值位列 Baillie Gifford 在美國上市的第 12 大控股公司,蔚來位列第 16 位。它最大的持股是特斯拉公司(TSLA.O)

Baillie Gifford 的公關代表本週通過電子郵件回复路透社,拒絕評論他們在中國的最新立場,稱該公司不關注宏觀地緣政治問題,而是關注他們投資的公司的長期機會.

For Baillie Gifford holdings: 

 https://whalewisdom.com/filer/baillie-gifford-c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