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馬斯克 將在本週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票,以在 10 月 28 日法庭截止日期之前為其 440 億美元的Twitter交易提供資金。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elon-musk-slashing-tesla-prices-120338194.html

 本週對特斯拉來說至關重要,因為預計這位企業家將在本週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票,以在 10 月 28 日法庭截止日期之前為其 440 億美元的Twitter交易提供資金。

 

埃隆馬斯克將他的入門級特斯拉汽車在中國的價格下調了多達 9%,以重新點燃最後一個季度疲軟的國內需求。

Model Y 跨界車的後輪驅動標準範圍版本的價格降至略低於 300,000 日元(41,312 美元),這是獲得國家電動汽車購買補貼的門檻,相當於額外減少了 1,500 美元。11,088 日元的激勵措施將於 1 月初到期(不要與最近延長的減稅政策相混淆)。

降價與補貼用完的確定性相結合,現在應該會為那些在確定之前推遲購買的中國消費者提供動力。最近幾週,對兩者的猜測很普遍。

此舉是在馬斯克希望兌現他對“史詩般的年底”的承諾之際,該公司希望將銷量增長約 50%,並推高股價以實現 4.5 萬億美元的市值,高於總價值當今最有價值的兩家公司(蘋果和沙特阿美)。本週對特斯拉來說至關重要,因為預計這位企業家將在本週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票,以在 10 月 28 日法庭截止日期之前為其 440 億美元的Twitter交易提供資金。

特斯拉正在擴大在中國的產量,同時它通過其新的德國工廠而不是上海工廠為越來越多的歐洲客戶提供服務。如果中國當地的需求減少,該公司就有可能被非生產性人力和機器帶來的固定成本拖累損益表。

https://twitter.com/TroyTeslike/status/1584490403021348864?s=20u0026t=otagbXOW0lgSQXjjxFwOwQ

特斯拉可能是美國長期佔據主導地位的電動汽車品牌,但中國的情況則完全不同。它面臨著許多具有競爭力的國內競爭對手,尤其是沃倫巴菲特支持的“建立你的夢想”。

中國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本月早些時候預測,其第三季度淨利潤 將增長四倍多 ,因為它擴大了對特斯拉的銷售領先優勢。

相比之下,近期國內對特斯拉的需求較為低迷。

目前 Model Y 標準系列的等待時間為只需一到四個星期根據該公司的網站配置器,而不是幾個月。由於處理訂單和製造汽車需要一些時間,這意味著目前有足夠的產能來滿足中國的預測需求而不費吹灰之力。

由於跨界車的價格從之前的 316,900 日元降至 288,900 日元(不含補貼的 299,988 日元),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

特斯拉在美國市場沒有提供標準續航里程的 Model Y,因為美國人不會接受在歐洲 WLTP 測試週期中只能行駛 267 英里的車輛。然而,德國確實如此,從中國進口的同一輛車的價格為 53,990 歐元(53,000 美元),儘管大部分溢價是由於該國 19% 的增值稅和進口關稅。

相比之下,與 Model Y 共享許多零部件的中國後輪驅動 Model 3 轎車,由於已經有資格獲得補貼,因此等待時間更長,為 4 到 8 週。儘管如此,特斯拉將其入門車型的價格從之前的 279,900 日元降至 265,900 日元,包括補貼。

其他更強大的版本也看到了降價.

這個故事最初出現在財富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