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美股會永遠漲下去嗎?你可能需要“緩衝型”ETF來對沖風險

 Investing.com - 美股市場中的ETF於上個世紀90年代被首次引入,作為一種幫助投資者投資廣泛美國股市的工具。多年以來,發行者還推出了一系列主題不同的ETF,這之間就包括了“緩衝型(Buffer)”ETF,也被稱為“固定收益(Defined Outcome) ETFs”。

“緩衝型”ETF(Buffer ETF)是由美國基金管理公司Innovator推出的一系列涉及合成股票和垂直價差策略的期權策略型ETF,涉及標普500價格指數、MSCI國家指數、MSCI新興市場指數等多個指數。

這類基金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市場的波動風險——其通過股票指數變動來制定回報範圍,投資者可以獲得更高的回報,同時擁有預先確定的下行緩衝安全性。這些ETF就像是汽車上的安全氣囊,在發生重大事故的時候可以保護投資者。

我們知道,當投資者接近退休年齡時,他們屬於風險厭惡型投資者,這類投資者願意放棄一些高額收益來換取更大的安全性。每一只“緩衝型”ETF都有一個規定的賠償率,一般為12個月內,不計費用的9%、10%、15%、20%或30%。而這個百分比就是緩衝量。

當然,更大的緩衝比例就意味著更低的收益。所以,上行上限和下行緩衝是在整個結果期就內預先確定的,並在該只基金的招股說明書中就明確強調。

而從推出日期開始,投資者就可以開始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來交易這些“緩衝型”ETF。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其事先規定的上限和緩沖水準,只適用於在結果期開始時就持有該基金的投資者。那些在這個日期以後購買或在結果期最後日期前賣出該基金的投資者就不一定可以獲得最大限度的回報。

這些基金投資於標普500指數等大盤股指,讀者可能會感興趣的是,標普500指數今年年初以來已經上漲了約16.6%,並在7月13日創下歷史新高。

那麼,在此背景下,我們來瞭解今天要介紹的這只“緩衝型”ETF,該基金吸引的是那些想要投資SPDR® S&P 500 (SPY)的投資者,追蹤的是標普500指數的回報。這將會幫助他們能夠在控制下行風險的同時,獲得該指數的部分年度收益。

AllianzIM U.S. Large Cap Buffer10 Jul ETF

  • 當前價格:27.96美元
  • 52周範圍:25.25 - 28.20美元
  • 費用比率:0.74% /年

AllianzIM U.S. Large Cap Buffer10 Jul ETF (NYSE:AZAL)追蹤的是標普500指數在一個預先設定的上限之前的回報,同時緩衝投資者在結果期(2021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前10%的損失。該基金的啟動上限是10.70%,扣除管理費0.74%,獲益相當於9.96%。

(AZAL周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AZAL周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這只積極管理的基金利用了標普500指數的Flexible Exchange® Options,其淨資產為3494萬美元。

安聯投資的ETF策略主管Johan Grahn表示,“通脹對於退休人士來說是最大的敵人之一,它會帶來債券價格的下跌和股價空心化的威脅。面臨這些挑戰的投資者可能會在這只ETF上找到一些折中方案。”除了AllianzIM提供的緩衝ETF外,不同的基金發行方還提供其他類似產品,包括First Trust、Innovator Capital Management和TrueShares。

另外,這類基金還包括了Innovator S&P 500 Power Buffer ETF - August (NYSE:PAUG),其當前期將於7月31日結束,新日期將於第二天開啟。

想要在一定程度上規避市場短期波動風險,同時從基準回報中獲益的投資者,可能希望將緩衝ETF放到自己的觀察列表中。

【本文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閱讀更多請登錄cn.Investing.com或下載英為財情 App】

(翻譯:李善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