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構成Deere強勢增長的3種秘訣成分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A7%8B%E6%88%90-deere%E5%BC%B7%E5%8B%A2%E5%A2%9E%E9%95%B7%E7%9A%84-3-%E7%A8%AE%E7%A7%98%E8%A8%A3%E6%88%90%E5%88%86-131530417.html

Deere(NYSE:DE)繼續跑贏工業板塊和更廣泛的指數。事實上,儘管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指仍處於熊市中,但Deere的年初至今股價表現為正值。

當該公司在8月底公佈2022財年第三季度業績時,還將全年盈利預期,從之前的70億美元至74億美元,下調至70億美元至72億美元。但是終端市場有正面客戶需求,可能會蔓延到2023年,這為這間農業和重型工程機械公司帶來了樂觀的前景。

以下是Deere在如此多的公司未能抵銷通脹的商業環境中,反能創業績紀錄的三個原因。

1.產業成長

Deere是一家週期性公司,其業績往往會隨著更廣泛經濟而起起落落。雖然Deere主要受北美和南美市場推動,但在歐洲和亞洲也有很大影響力。全球經濟保持增長模式時,Deere的業務表現最好,無論是通過新農業設備投資、住宅和商業房地產等建築行業、基礎設施支出和道路建設,還是林業發展來滿足不斷增長的木材需求。

在2021年前,Deere錄最多盈利的年份是2013年,當時該公司錄盈利達35.4億美元。該公司盈利在2014年至2016年期間逐年下降,然後在2017年恢復上升趨勢。然而,COVID-19大流行使公司的增長陷入困境,並導致Deere終端市場的資本支出崩潰。這一切都在2021年發生了變化,並一直持續到2022年。

就像石油和天然氣的榮景一樣,Deere成功的一個簡單原因是,基於經濟普遍表現強勁和商品價格高企,令公司的核心行業表現良好。儘管美國小麥、大豆、玉米和穀物的價格,已從高位回落,但仍接近10年高位,並且在過去三年中上漲了75%以上。

2.市場領先地位

儘管市場有強勁的順風,但設備製造商協會公布數據,以及Deere第三季度投資者報告表明,零售銷售和庫存表現是喜憂參半。根據2022年7月美國和加拿大農業的滾動三個月零售銷售,因低馬力而放緩。不過,兩輪驅動(2WD)拖拉機方面,大馬力兩輪驅動拖拉機有雙位數增長,四輪驅動(4WD)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亦略有增長。然而,由於優先降低部分完成庫存,Deere能夠總體上跑贏行業趨勢,並將產品送到客戶手中。

Deere在2022財年第三季度電話會議指出,隨著產量增加,並專注於銷售和市場份額增長,它產生更多運輸和貨運成本,以及更高投入成本。然而,從長遠來看,這一舉措看起來不錯,因客戶可以指望Deere,以及該公司的經銷商在他們最需要時候,擁有產品庫存,而此時行業中的許多人都在努力採購零件,並在勞動力市場緊張情況下要留住人才。

3.定價權

Deere有能力通過增加產量來滿足健康的消費者需求,即使成本更高,這對公司來說是一個利好因素。Deere預測,2022年全年生產和精準農業的價格實現為14%,小型農業和草皮為9%,以及建築和林業為10%。更高的單位銷售額加上價格上漲,是抵銷通脹的一石二鳥。Deere再次證明公司產品組合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定價能力,即使在商業周期轉向時,這也應該帶來幫助。

Deere在第三季度電話會議中確實指出,它正在努力使公司業務和現金流對商業周期的變化更具韌性。

該公司在2022財年訂單已滿。此外,由於Deere計劃保持高產量以滿足需求,因此2023財年上半年某些產品類別的訂單已滿。設備和機械的需求在2023財年可能保持高位,反映該公司客戶較平均水平為舊。

Deere是長期贏家

週期性行業的百萬美元問題,是知道周期何時會從繁榮轉向蕭條。然而,長期投資者不太關心週期的時間性,而是更關心能否選擇到在順境和逆境時都表現優於同行的公司,並擁有定價權力,並隨著時間推移發展業務。在這種情況下,Deere仍然是最值得購買的工業公司之一。該公司估值合理,預期市盈率約為16倍,而股息收益率為1.2%,同時,你又可以擁有一家處於行業領先地位的公司,可以為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增加穩定性。

作者:Daniel Foelber

編輯:M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