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活力 分析師稱,隨著石油輸出國組織 考慮“歷史性”減產,油價可能很快回到 100 美元

 https://www.cnbc.com/2022/10/03/opec-oil-prices-could-soon-return-to-100-a-barrel-analysts-say.html

關鍵點
  • 石油輸出國和非石油輸出國,通常被稱為石油輸出國+,將於週三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會議,以決定下一階段的生產政策。
  • 據與路透社交談的石油輸出國+消息人士稱,石油卡特爾及其盟友正在考慮每天減產超過 100 萬桶。
  • “石油輸出國部長們不會兩年來第一次來奧地利無所事事。所以會有一些歷史性的削減,”Pickering Energy Partners 的首席信息官 Dan Pick

    據報導,世界上一些最強大的石油生產商組成的一個有影響力的聯盟正在考慮自本週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產,能源分析師稱這一歷史性舉措可能會將油價推回三位數。

    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通常被稱為歐佩克+,將於週三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會議,決定下一階段的生產政策。

    據接受路透社採訪的歐佩克+消息人士稱,石油卡特爾及其盟友正在考慮每天減產超過 100 萬桶。

    “歐佩克部長們不會兩年來第一次來奧地利無所事事。所以會有一些歷史性的削減,”皮克林能源合作夥伴的首席信息官丹皮克林說,他指的是該集團自 2020 年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議。 

    不過,皮克林表示,他預計實際從市場上流出的石油數量可能在 50 萬桶左右,“這將足以在短期內支撐市場”。

    週一早上油價上漲了 4% 左右

    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4% 至每桶 88.54 美元期貨上漲 4.2% 至每桶 82.83 美元。

    倫敦 PVM Oil Associates 的高級分析師斯蒂芬布倫諾克週一表示,在 9 月份全線大跌之後,油價似乎有一些上行潛力。

    布倫諾克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交易活動進一步增加,加上近期石油基本面收緊,很可能將油價推回 100 美元/桶。”

    “那些看漲的人經歷了一個痛苦的夏天,但一個充滿希望和期待的冬天即將來臨,”他補充說。

    高盛分析師呼應了這一重回每桶 100 美元的呼籲,預計布倫特原油將在未來三個月內達到三位數,然後在六個月內攀升至 105 美元。

    這家美國投資銀行預計 WTI 將在年底前躍升至 95 美元,然後在未來六個月達到 100 美元。

    石油輸出國決心支撐價格

    皮克林表示,石油輸出國+正在發出信號,他們對油價的支持不會出現在每桶 50 至 60 美元左右。

    “它會發生得更高,他們表現出保護價格的決心。他們不太擔心需求。”

    儘管人們會說什麼,但隨著未來幾年的發展,我們將看到一些相當棘手的能源通脹。
    丹皮克林
    首席信息官,皮克林能源合作夥伴

    皮克林告訴 CNBC,他認為伊朗核協議不會發生,真正的擔憂是衰退風險將如何引發需求擔憂。

    上個月,由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導致需求擔憂,油價下跌逾 4 美元至 2 月下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最低水平。

    當被問及石油輸出國+的大規模減產是否可能足以使油價回到6月份的高位時,盛寶銀行的奧勒漢森說,“我認為這不是因為我們必須考慮的是石油輸出國+現在一直在苦苦掙扎。幾個月才能真正達到他們同意的配額水平。”

    “如果他們確實削減了 100 萬或 150 萬,他們將不得不改變配額制度,以使這個數字實際上是市場上的真正削減,”漢森週一告訴 CNBC 的“全球交易所”。

    “這可能也是他們本週在維也納面對面會面的原因,因為這可能是他們可能做出的一個極具爭議的決定。但我認為影響可能會小於市場預期,”他補充道。

    供給側因素

    除了石油輸出國+減產外,皮克林還列舉了其他供應方面的因素,這些因素也將在未來四到八週內支撐油價。

    他說:“如果歐洲在年底前開始實施制裁,並且隨著美國 [戰略石油儲備] 11 月開始停止交付,我們將看到供應方面的更多支持。”美國政府在能源市場動盪時動用的緊急儲備。

    幾週前,美國能源部宣布將從 SPR 出售多達 1000 萬桶石油,以在 11 月交付。

    歐盟對海運進口俄羅斯原油的製裁將於 12 月開始實施。該禁令可能會加劇人們對本已緊張的能源市場的擔憂,這是由於經濟從大流行中反彈而強勁的需求所帶來的。

    “石油輸出國並不是油價疲軟、汽油價格下跌的特別朋友……儘管人們會這麼說,但隨著我們在未來幾年的發展,我們將看到一些相當棘手的能源通脹。”

    9 月初,石油輸出國令市場感到意外,並宣布將石油產量小幅減產10 萬桶/日,以提振油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