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燒掉超15%外儲,印度依舊打不贏“匯率保衛戰”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1578

在與不斷走強的美元作鬥爭的過程中,印度央行不得不承認,它在控製印度盧比下跌方面幾乎無能為力。

“砸錢”解決問題可能對印度已經不起作用了。在與不斷走強的美元作鬥爭的過程中,印度央行不得不承認,它在控製印度盧比下跌方面幾乎無能為力。

印度央行數據顯示,截至9月16日,印度外匯儲備為5457億美元,比一年前的6424.5億美元少了近1000億美元,下降了15%,創2020年10月以來新低。

可與此同時,印度盧比兌美元今年貶值了10%,目前報1美元兌81.25盧比,而MSCI新興市場貨幣指數下跌了9%。


據媒體,高盛指出,目前印度的外匯儲備相當於8.4個月的進口額。根據印度央行的數據,截至2021年底,這一數字為13個月。HDFC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Abheek Barua認為,如果外匯儲備下降到5000億美元以下,印度央行將不得不尋找更多的方法來增加其儲備。

媒體表示,由於外匯干預正在迅速消耗外匯儲備,而且美元還在持續上漲,印度儲備銀行需要更加明智地部署其資源:

1.提高基準利率。今年印度央行已經將基準利率提高了1.4個百分點,並可能在本週五再提高0.5個百分點。

2.除了提高政策利率外,印度央行還能做的一件事就是讓外國貨幣更容易地進入印度。從而使在印度的投資更具吸引力。今年7月,印度央行放寬了針對外國證券投資者的債市規定,並允許商業銀行提高非居民外幣存款的利率。

雖然近期印度的經濟增速一騎絕塵,但其處境並不令人羨慕,如果美聯儲堅持目前的“鷹派”做法,將美國推入衰退,那印度可能也很難避免大幅加息和經濟增長大幅放緩。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