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拜登表示,如果中國入侵,美軍將保衛台灣

 https://www.cnbc.com/2022/09/19/biden-says-us-forces-would-defend-taiwan-in-the-event-of-a-chinese-invasion.html

關鍵點
  • 美國總統喬·拜登在周日播出的採訪中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軍隊將保衛台灣,這是他迄今為止在這個問題上最明確的聲明。
  • 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 分鐘”採訪時,當被問及美軍是否會保衛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自治島嶼時,他回答說:“是的,如果事實上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襲擊。”
  • 美國總統喬·拜登在周日播出的採訪中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軍隊將保衛台灣,這是他迄今為止在這個問題上最明確的聲明。

    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 分鐘”採訪時,當被問及美軍是否會保衛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自治島嶼時,他回答說:“是的,如果事實上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襲擊。”

    當被問及他是否意味著與烏克蘭不同,美軍,無論男女,在中國入侵的情況下都會保衛台灣,拜登回答說:“是的。”

    這次採訪只是拜登最近一次似乎超越了美國長期以來的對台政策,但他關於派遣美軍保衛台灣的聲明比之前的聲明更清晰。

    當被要求置評時,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總統之前已經說過,包括今年早些時候在東京。他當時也明確表示我們的台灣政策沒有改變。這仍然是事實,”發言人說。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對拜登的採訪是上週進行的。總統週一在英國參加伊麗莎白女王的葬禮。

    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堅持不明確是否會對台灣的襲擊做出軍事反應的政策。

    5 月,拜登被問及是否願意參與軍事保衛台灣,並回答說:“是的……這是我們做出的承諾。”

    拜登在“60分鐘”採訪中重申,美國不支持台獨,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華盛頓正式承認北京,不承認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