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高息股派息趨勢】今年8厘下年10厘 跟到儲局加息的高息好股 0941中移動, 00728中電信,

 https://specialist.hket.com/article/3355614

美國高通脹難退,聯儲局不能避免保持加息。高息環境強化兼延長,所謂「高息股」要求更加嚴苛,不僅派息率要高,也要有能力跟隨宏觀加息步伐,在未來保持穩定兼有增長的派息。中資電訊股的中期業績就證明了公司符合上述條件,成為當今市況下的吸引選擇。

中國移動 (00941)中國聯通 (00762 及中國電信 (00728) 已於8月先後公布業績,除聯通外的兩企在疲弱的內地宏觀環境下,仍能交出雙位數增長,是鼓舞市場的一個信息。收入的良好增長主要由兩個因素帶動︰一、工業互聯網的相關收入增長;二、5G業務踏入收成期。

摩根士丹利提到,相比起之前激烈的價格戰,現時內地5G移動服務的競爭明顯緩和,三大電訊商均取消了定價最進取的服務方案,加強5G投資的變現。另外,電訊商在本輪5G建設投資的比重温和得多,三大電訊商在中期業績後均維持全年資本開支指引不變,反映行業對資源投放保持理性。

5G資本開支投放周期已脫離高位,加上行業競爭回歸理性,用戶ARPU提升,摩根士丹利認為電訊商的5G業務已踏入收成期,從而令公司在疲弱市況下保持穩健增長,同時有餘力增加給予股東的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