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比特斯拉還多!租車巨頭Hertz向通用汽車採購17.5萬輛電動車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9788609?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16315&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據外媒報道,租車公司$赫茲租車(HTZ.US)$$通用汽車(GM.US)$近日達成一項協議。赫茲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向通用汽車訂購多達17.5萬輛的電動汽車。

據悉赫茲將訂購通用旗下的雪佛蘭、別克、GMC、凱迪拉克和BrightDrop品牌的電動汽車。通用和赫茲表示,雙方之間的交易將“涵蓋多種車型,包括緊湊型和中型SUV,以及皮卡和豪華車型”。報道稱,第一批訂單將是雪佛蘭Bolts,預計將在明年年初開始。

赫茲估計,在協議期內,其客户可以駕駛這些電動汽車行駛超過80億英里,與類似的汽油動力汽車相比,將減少相當於約35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通用汽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Mary Barr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與赫茲的合作是在減少排放和採用電動汽車方面向前邁出的一大步,這將幫助通用汽車創造數千個新的純電動汽車客户。”通用汽車計劃到2025年在北美達到100萬輛電動汽車的年產能。

對汽車製造商來説,租車公司的訂單緩解了傳統汽車製造商在轉型時期所面臨的挑戰。通用汽車北美公司總裁Steve Carlisle表示,這是一種先試後買的情況。他希望消費者因在租車時駕駛過電動車,從而帶動其在購車時更傾向於選擇電動車。

赫茲公司負責運營計劃的高級副總裁Jeff Nieman表示,此次收購的金額在“數十億美元的範圍內”。該公司在其整個業務網絡中部署電動汽車,並優先考慮洛杉磯、舊金山、邁阿密和奧蘭多等城市。

赫茲的目標是,到2024年底,電動車佔其車隊25%的份額。其他租車公司,像Avis和Enterprise也在跟進,都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擴大電動車的佔有率。

不過此次交易並不是赫茲在增加零排放車型方面首次舉措。赫茲在今年4月表示,將在未來五年內向瑞典電動車製造商極星購買多達6.5萬輛電動車。2021年10月,赫茲宣佈豪擲42億美元,向特斯拉購買10萬輛電動車,其中大部分為Model 3車型。

編輯/Corrine

 

沒有留言: